每日经济新闻

    新股14倍估值也破发,股民直呼“活久见”——新股雷达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18 18:16

    雅葆轩的动态市盈率仅14.11倍,相对于可比公司,雅葆轩的估值低了52.71%。这么“便宜”也破发,股民们大呼真是“活久见”。那么,为何这只新股的表现这么差呢?

    图片来源:摄图网_401716545

    来源: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微信公号ID:daoda1997)

    老铁们,你们见过14倍市盈率还破发的新股吗?

    唉,今天你就见到了!

    这到底是一家什么样的公司呢?【新股雷达】研究员就来给大家聊聊。

    今天,北交所上市新股雅葆轩开盘就破发,早盘最大跌幅超过6%,截至收盘,该股的跌幅为4%。

    虽然说跌幅不大,但破发却有点杀人诛心啊!有股民表示,第一次中签北交所新股就亏了钱,以后不想打新了。

    值得注意的是,【新股雷达】数据显示,雅葆轩的动态市盈率仅14.11倍,而可比公司的估值高达29.84倍,相对于可比公司,雅葆轩的估值低了52.71%。这么“便宜”也破发,股民们大呼真是“活久见”。

    那么,为何这只新股的表现这么差呢?

    首先,雅葆轩主要为客户提供专业的PCBA控制板电子制造服务,深天马为其第一大客户,对深天马有相当大的依赖性。对于这种客户集中度很高的公司来说,一旦大客户经营出现问题,那么公司前景也会比较堪忧。

    其次,公司去年净利润增速达到154.97%,但是今年前三季度下滑到了42.65%,同时期公司的毛利率也从39.28%下滑到33.86%。业绩增速下滑,可能也是市场担忧的重点。

    此外,公司的发行价达到14元,虽然这个价格相对于沪深新股不高,但在北交所新股中则属于中等偏高的水准。而且在申购前一个交易日,北交所新股10只中有7只破发,市场情绪相当不好。发行价格高、市场情绪差,也是重要原因之一。

    所以,雅葆轩盘中出现了破发走势。虽然【新股雷达】给出中性偏强的评级,但该工具同时也指出,需要警惕北交所流动性对新股的折价风险。

    整体来看,【新股雷达】对于参与打新的投资者有很大的参考意义。合理利用工具,完全可以起到避开新股中上市首日就亏钱的个股,以及吃到新股中赚钱“肉签”的目的。

    老铁们,【新股雷达】是一款拥有独家数据、简单实用、方便快捷的打新工具。在交易日会对每只新股进行五大维度量化分析,准确率远超竞品。

    如果你想查询某只新股,请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ID:daoda1997),在对话框中,输入关键词“新股雷达”,进行了解。

    (达哥打新观察团)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科陆电子:公司目前持有的光伏及风力电站总装机容量约65MW

    下一篇

    芃泰发展(838440):中泽通通过大宗交易增持62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