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第三款车型正式交付 贾鸣镝:上汽奥迪希望用户成为品牌参与者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17 20:24

    每经记者 黄辛旭    每经编辑 裴健如

    日前,上汽奥迪宣布旗下中大型SUV上汽奥迪Q6正式交付用户。作为奥迪全球最大尺寸的SUV,上汽奥迪Q6提供了6座及7座的选择。此外,上汽奥迪还推出了特别版车型奥迪Q6黑武士和奥迪Q6影武士,根据座椅数量和权益配置的不同,上汽奥迪Q6特别版车型的售价区间为54.71~58.31万元,上汽奥迪Q6的售价区间则在45.96~63.06万元。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黄辛旭 摄

    从定价来看,上汽奥迪Q6相似价位的竞争对手主要包括林肯飞行家、凯迪拉克XT6等豪华品牌国产中大型SUV。上汽奥迪营销事业总经理贾鸣镝对上汽奥迪Q6有着较强的信心,认为其是国产6/7SUV里面的“天花板”车型。

    上汽奥迪Q6是上汽奥迪的第三款车型,在此之前,上汽奥迪推出了A7LQ5 e-tron。具体来看,上汽奥迪A7L定位豪华性能座驾,尤其是上汽奥迪A7L 45TFSI承担着上汽奥迪“树立品牌标杆”的任务;Q5 e-tron则定位豪华纯电SUV。上汽奥迪内部认为,目前推出的三款车型都是各自所在细分市场的天花板车型。

    事实上,较高的产品定位也给上汽奥迪的销售工作带来了一定挑战。从销量数据来看,今年前10个月,上汽奥迪累计销量为4886辆。

    不过,早在成立之初,上汽奥迪的定位就是拉高奥迪在国内市场的品牌形象。贾鸣镝之前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也多次强调,“销量目标不是主要的,上汽奥迪不会走量。”

    伴随着第三款车型入局,上汽奥迪最大的考验仍体现在如何打造奥迪品牌的形象之上。尤其是奥迪品牌在中国市场已经有三十年的积累,如何让用户区分“两个奥迪”,也是上汽奥迪需要面对的难题。贾鸣镝称,从奥迪战略看,奥迪并不是要分为两个不同的品牌,两家企业将来或往一个方向上走。

    上汽奥迪方面认为,未来,除了产品之外,拉高奥迪品牌形象的另一个抓手是创新的营销模式。从渠道布局来看,上汽奥迪在成立的13个月里完成了90家左右的门店布局,并在上海落地了全球最大的奥迪品牌旗舰店“进取汇”。与造车新势力一样,上汽奥迪注重用户的直联与运营工作。

    “上汽奥迪希望用户不只是简单的消费者,而是品牌的参与者。”贾鸣镝表示,“我们希望上汽奥迪在体验、服务用户等各个方面都成为标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森马服饰董事徐波个人名下持股增加537.12万股,涉及金额2406.3万元

    下一篇

    注意!福星股份将于12月5日召开股东大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