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波兰总统承认:落入波境内的导弹很可能是乌防空系统的“意外”!梅德韦杰夫:西方正推升爆发世界大战的概率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16 20:56

    每经编辑 张锦河    

    据央视军事,当地时间11月16日,波兰总统杜达表示,没有任何证据表明发生在边境的爆炸事件是对波兰的蓄意攻击,波兰也没有证据证明导弹是由俄罗斯发射的,很有可能是乌克兰的防空导弹。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称,也许这次没有必要启动《北大西洋公约》第四条款。

    澎湃新闻报道,波兰总统杜达11月16日称,落在该国境内并造成两人死亡的导弹极有可能是乌克兰防空系统造成的“意外”。

    据《卫报》16日报道,杜达当日表示,这起事件是一起“不幸的事故”。他表示,这枚俄罗斯制造的导弹“极有可能被乌克兰防空系统所使用”,没有理由相信事故是蓄意攻击,也没有理由认为导弹由俄方发射。

    当地时间15日,波兰境内发生导弹爆炸事件,导致两名平民死亡。爆炸地点位于波兰东部与乌克兰接壤的赫鲁别舒夫地区,目前现场调查正在进行中。受此影响,波兰部分军事单位已提高了战备等级。

    拜登、北约秘书长:波兰的爆炸事件是由乌防空导弹造成

    当地时间16日,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布鲁塞尔表示,北约方面正在调查发生在波兰的爆炸事件,尚未得出最终结论。

    他表示,没有迹象表明该爆炸事件是蓄意攻击行为,初步分析认为,爆炸事件是由乌防空导弹造成。

    据路透社当地时间16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对七国集团和北约盟友表示,波兰东部边境的爆炸是由乌克兰防空导弹造成的。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71436204

    拜登稍早之前曾表示,落在波兰的导弹不太可能是从俄罗斯发射的。

    同日,波兰总统杜达发表声明称,引发爆炸的导弹很可能是20世纪70年代俄罗斯制造的,波兰没有证据证明这枚导弹是由俄罗斯发射的,但有许多迹象表明它是一枚防空导弹,并由乌克兰防御部队使用。

    佩斯科夫:俄罗斯与波兰导弹事件无关

    据环球网,俄新社16日最新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克宫发言人佩斯科夫称,俄罗斯与波兰导弹事件无关。

    另据俄罗斯《消息报》报道,佩斯科夫还称,美方在回应波兰发生的事件时保持“谨慎”。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69906548

    梅德韦杰夫:西方正推升爆发世界大战的概率

    据参考消息网,俄新社莫斯科报道,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16日在自己的社交媒体账号上发文称,西方正在推升爆发世界大战的概率。

    梅德韦杰夫写道:“乌克兰对波兰农场进行‘导弹打击’的事件只证明了一点:西方对俄罗斯发动的混合战争正在推升爆发世界大战的概率。”

    报道称,俄罗斯国家杜马安全委员会副主席阿纳托利·维博尔内就这一事件对俄新社发表评论指出,如果西方继续向乌克兰提供武器,那么局势将越来越不可控。

    维博尔内说:“无论如何,这一事件令局势再度升级。西方向乌克兰提供的武器越多,局面就越不可控。”

    维博尔内表示,在西方向乌克兰提供大量武器的情况下,发生这类意外事件是必然的。他补充说,俄罗斯不止一次警告称,西方对乌供武将对该地区的安全带来沉重的打击。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参考消息网、环球网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75395070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未来传媒(872189):申泰供应链(重庆)有限公司增持公司50万股股份

    下一篇

    电广传媒:接受国联证券、融通基金调研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