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目录更新!第二批对接个人养老金的公募基金来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16 15:56

    ◎继上周超20家基金公司纷纷对旗下养老目标基金增设Y份额之后,这周又有多家基金公司的产品也同样增设新份额。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叶峰    

    继上周超20家基金公司纷纷对旗下养老目标基金增设Y份额之后,这周又有多家基金公司的产品也同样增设新份额。

    值得注意的是,这其中也包括了此前已经有入围产品的基金公司,比如易方达、富国基金、中欧基金等,这些基金公司的对接产品将达到3只至4只。此外,随着对接产品名单的持续披露,有的公司入围的产品还有可能更多。

    第二批对接个人养老金的公募基金来了

    犹记得上周,包括广发基金、易方达基金、汇添富基金、中欧基金、富国基金等在内的超20家基金公司,纷纷公告对旗下的养老目标产品增设Y份额,每家基金公司的数量在1至2只。

    本周,又有多家基金公司同样对旗下的养老目标基金增设新份额。如果把上周披露的产品看作第一批的话,那么本周这些产品可以算得上是第二批。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说第一批各家基金公司入围的产品数量比较平均,大多都集中在2只。那么第二批各家披露的产品可能会存在较大不同,有的是1只新入围,有的是增加2只,还有的可能会同时新增3到4只。

    具体来看,11月15日,华宝基金公告称,自2022年11月15日起,增设华宝稳健养老目标一年持有期混合(FOF)的Y类基金份额作为针对个人养老金投资基金业务设立单独的份额类别。

    11月16日,富国基金公告称,对富国鑫汇养老目标日期2025一年持有期混合(FOF)增加针对个人养老金投资基金业务单独设立的Y类基金份额。这也是富国基金旗下第3只对接个人养老金的产品。

    同样在11月16日,易方达也公告称,对易方达汇诚养老目标日期2038三年持有期混合和易方达汇诚养老目标日期2033三年持有期混合,增设Y类基金份额。随着这两只基金加入,易方达旗下入围的产品数量已达到4只。

    还有中欧基金也公告称,对中欧预见养老目标日期2050五年持有期混合和中欧预见养老目标日期2025一年持有期混合增设Y份额。增加之后,中欧基金旗下入围的产品也达到了4只。

    此外,另据记者了解,还有其他基金公司也将在近日公告对旗下多只产品增设Y份额,最多的对接产品数量有望超过4只。

    基金经理建议扩大投资范围

    随着更多产品纷纷增设Y份额,各家基金公司对接个人养老金的相关准备工作也基本就绪,静待开闸。

    华宝基金表示,公司已从产品资质审核、系统技术对接等多个层面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争取第一时间在各个平台为广大投资人提供优质的个人养老金投资服务。

    中欧基金则表示,在公司层面,专门成立了养老金业务部,对养老金业务进行统筹管理,投研层面,由FOF策略组负责人桑磊牵头,依托公司固收和权益整体投研平台,专门服务个人养老金相关投资研究工作。下一阶段,还将计划布局三只养老FOF,进一步完善养老产品线。

    此外,对于即将到来的个人养老金投资,有基金经理也从多个方面提出了自己在产品和运作上的一些建议。

    比如富国基金经理张子炎表示,“一方面,可以考虑扩充养老目标基金的投资范围,将公募REITs、股指期货、国债期货等衍生品纳入到养老目标基金的投资范围中,丰富养老目标基金的投资标的,也为养老目标基金进行大类资产配置提供更多工具。”

    “另一方面,优化目标日期基金转型后的相关安排,养老理财应贯穿整个生命周期,并不是到退休即完成,而目前目标日期基金到期后主流转型成普通FOF,更多是从产品存续角度出发,可以借鉴成熟经验,将定期支付内嵌在养老目标日期转型后的产品中,给退休后的投资者提供稳定现金流,更好的服务广大投资者的养老理财需求。”

    “此外,在养老目标基金的运作模式上进行创新,目前养老目标基金全部采用持有期的运作模式,可降低养老目标基金净值披露频率,改为周度披露,既在一定程度上平滑产品的净值曲线,也能提升投资者的体验感、鼓励长期投资。”张子炎进一步说道。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400147555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思存科技(839113):控股子公司合肥奈步科技有限公司的认缴注册资本增加至4000万元

    下一篇

    味知香:目前公司预制菜产品主要以国内消费为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