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美国官员:击中波兰的导弹为乌克兰发射!原因竟是......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16 13:48

    每经编辑 黄胜    

    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16日,俄新社援引美联社来自美国官员的消息说,初步调查显示,落入波兰境内的导弹系乌克兰军队发射,用于拦截一俄罗斯导弹。

    此前,乌外交部长库列巴则否认坠入波兰的导弹是乌克兰防空系统发射,称这是“阴谋论”。

    外媒视频截图 图源:环球网环视频

    另据央视新闻援引美联社报道,美国总统拜登16日表示,落在波兰造成两人死亡的导弹可能不是从俄罗斯发射的。

    据法新社报道,波兰总统杜达16日表示,没有“明确证据”表明是哪一方发射的导弹在波兰境内爆炸并造成2人死亡。

    杜达还表示,调查仍在进行中,导弹很可能是俄制。而当天早些时候,波兰外交部发言人称在东部边境爆炸的导弹为俄制,波兰外长拉乌已就此召见俄罗斯驻波兰大使。

    俄罗斯国防部15日则发表声明称,波兰媒体及官方有关疑似俄罗斯导弹落入波境内居民区的言论是企图引发局势升级的挑衅。俄方未对乌克兰与波兰边境地区进行打击。波兰媒体展示的武器装备碎片与俄方导弹无任何关系。

    据海外网,波兰政府发言人米勒11月15日表示,当天在波兰东部与乌克兰接壤的赫鲁别舒夫地区发生了爆炸,并导致两名平民死亡,目前现场调查正在进行中。受此影响,部分军事单位已提高了战备等级。该发言人还表示,正在核实是否需要启动北约协议第四条。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海外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钧达股份:N型电池具有高转换效率、低衰减、低温度系数及高双面率等优越性,是下一代电池的主流技术产品

    下一篇

    西南首个政务元宇宙虚拟人“青引”亮相 成都青白江加快布局元宇宙新赛道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