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5万多人次参与每经智买家“生活置业品味”私域传播调查,近一半人是“生态艺术家”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16 16:11

    ◎根据参与测试并最终提交成功的问卷结果显示,“生态人居艺术家”类型的人群占比48%,达6342人,为所有参与者中最高。醇熟人居艺术家、智慧人居艺术家和高阶人居艺术家的占比分别为27%、20%和5%。

    每经记者 刘颂辉    每经编辑 魏文艺    

    生活中,假如被cue到,抽中一次大奖:一套是繁华都市醇熟配套的住宅,一套地处自然生态的住宅?你会怎么选择?

    11月15日,由每日经济新闻“智买家”联合天猫好房举办的“双11,测测你是哪种生活艺术家”主题活动圆满收官。本次活动以网络私域问卷调查的方式,从生活中7个不同的场景进行测试。为期5天的活动,共吸引了18589位“生活艺术家”参与,围观人次达到38665次。

    “这次获得传播效果第一名888元红包很开心!”网友“借风拥你”是河南驻马店人,他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他做过房地产销售,手机里有7000多微信好友,人脉广。这次看到“生活艺术家”的活动,感觉很有意思,很快就参加了测试。看到活动页面上吸引的网友越来越多,人气很旺,他赶紧也向身边的好友分享起来,结果竟然吸引了他3000多微信好友参与调查和分享。“以后看到每经平台有类似的活动还会继续参加的。”

    根据参与测试并最终提交成功的问卷结果显示,“生态人居艺术家”类型的人群占比48%,达6342人,为所有参与者中最高。醇熟人居艺术家、智慧人居艺术家和高阶人居艺术家的占比分别为27%、20%和5%。

    “双11,测测你是哪种生活艺术家”测试页面

    18589位“生活艺术家”参与测试

    难得的假期一直在下雨,你会想怎么度过?生活中,哪种环境让你感到舒适?拍照的时候你喜欢什么样的取景地?

    在一年一度的“双11”购物狂欢节之际,每日经济新闻“智买家”联合天猫好房在网络端发起了一场“品鉴你是哪种生活艺术家”有奖问卷调查活动。

    网友们根据自己的第一反应选出答案,即可轻松获得隐藏的“生活艺术家体质”。完成测试后,可领取随机微信红包,邀请好友参与答题,还可获得超多额外的红包奖励。

    智慧人居艺术家们对家的智能控制程度情有独钟,如大到新风系统、地暖和灯光,小到安防、家电和净水终端等。

    醇熟人居艺术家们更倾向于住在5分钟生活圈,他们的理想居所是:家门口分手的妈和娃,分别去晨练和晨读;热干面就着星巴克,是下楼触手可得的完美早餐搭配。

    生态人居艺术家们共同的生活态度是:生活越来越重,只想要家越来越轻。家在进化的城市里宛若开放的花,不仅是居住的地方,更是灵魂的畅游之所,精神的安栖之地。

    高阶人居艺术家不再需要爱马仕包包、劳斯莱斯或百达翡丽奢侈品加持,而更看重品味和圈层,偏爱人文和艺术美学,认为家是盛装热爱的容器,是情怀的叙事空间。

    截至11月15日晚上8点,问卷活动总共吸引了网友围观人次38665次,18589人参与品鉴,29595次分享。从问卷结果来看,上述四种生活艺术家的参与人数分别占比为20%、27%、48%、5%。其中“生态人居艺术家”占比近5成。

    此外,在本次有奖问卷活动中,网友“借风拥你”“伤了初冬白了城”和“小秃头”在邀请好友参与答题次数榜上分别排在前三位,分别获得由天猫好房支持的额外红包奖励888元、666元、188元。

    获得第三名的是宁夏吴忠市的网友“小秃头”,她告诉记者,平时经常会浏览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公众号的新闻,“双11”期间看到“生活艺术家”的问卷活动后就赶快参加了。“我们家打算年底买房,这个活动的主题刚好可以测一下自己的生活艺术家体质,就当作娱乐小游戏玩了。参与此次活动,感觉体验比较流畅,以后还会继续关注每日经济新闻上的新闻。”

    “双11”媒体和平台都在传播创新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双“11”期间,多家专业购房平台也推出了众多活动。如天猫好房推出“回血双11”活动,10月20日便开启新房、二手房会场回血补贴秒杀报名,中奖人可获最高18888元购物账单报销。

    而且,天猫好房将租房也纳入双“11”,报名活动早在10月1日便已开启。在12月31日前在天猫好房平台内完成任意房源租赁交易的,有机会领取至高1111元回血红包。

    随着“房住不炒”“租售并举”政策继续下沉,租房将越来越成为人们住家和生活的选择之一。在2022中国房地产数字化峰会上,天猫好房首席执行官周忻曾提到,截至去年底,我国租房人口约2.1亿人,市场规模约2.2万亿元。

    截至11月11日,天猫好房“喵屋汇”会员数突破1515万,国内首个数字化店铺聚合式租房交易平台“天猫好房租房交易平台”的租房交易订单超过45000笔,GMV达到4.53亿元。

    10月1日~11月11日,天猫好房租房交易平台的用户咨询量增长了126.2%,参与“回血双11”活动店均用户咨询量增长125.9%。平台日均用户咨询量增长最快的3家门店分别是欧客公寓、租满易公寓和盛世龙腾房地产。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泛地产行业私域流量运营的领先科技公司,原圈科技全程参与了本次生活艺术家问卷调查活动,其私域裂变和精细化运营的数字化能力在此次活动中得到充分体现。

    【每经房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Real-estate-Circle】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制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圣阳股份:公司铅蓄电池、锂离子电池系列产品及系统均适用于储能领域

    下一篇

    隧道股份:上海隧道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中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