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波兰总理宣布将提高波军战备状态;拜登在巴厘岛紧急圆桌会议,七国集团所有成员国领导人都将出席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16 09:50

    每经编辑 杜宇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1月16日凌晨,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表示,政府决定提高波兰武装部队中部分军事单位的战备状态,并特别强调要与北约盟国一起,加强空域监测。

    此外,莫拉维茨基称,警察、边防、消防及特种部队等也都处于高度戒备状态。

    另据环球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刚刚报道称,据白宫网站消息,美国总统拜登正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与多国领导人举行紧急圆桌会议。

    白宫官网报道截图

    法新社报道,白宫表示,“紧急圆桌会议”将很快开始。七国集团(G7)所有成员国——英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领导人都将出席会议。

    当地时间11月15日,据多家波兰媒体报道,有导弹在波兰境内爆炸并造成两人死亡。波兰政府发言人米勒在国家安全及国防事务部长委员会会议结束后确认,在波兰东部与乌克兰接壤的赫鲁别舒夫地区发生了爆炸,并导致两名平民死亡,目前现场调查正在进行中。受此影响,部分军事单位已提高了战备等级。

    北约发言人当地时间15日表示,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将于16日就导弹在波兰境内爆炸事件与各成员国大使召开紧急会谈。

    法新社消息称,波兰外交部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称,一枚俄罗斯制导弹于当地时间15日格林威治标准时间14时40 分落在波兰境内,并在普热沃多村庄(Przewodow )造成两人死亡。

    报道称,波兰外交部发言人还表示,已召见俄罗斯驻波兰大使,要求对此“立即给出详细解释”。

    俄罗斯国防部同日驳斥了波兰媒体有关“俄罗斯导弹落入波兰境内”的报道,称这是“蓄意挑衅”。俄国防部补充称,俄罗斯军方没有对乌克兰-波兰边境地区发动打击。与此同时,俄罗斯军事专家阿列克谢·列昂科夫对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称,落入波兰普舍沃杜夫村的有可能是乌克兰S-300防空导弹系统的导弹,而不是俄罗斯巡航导弹。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环球网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851062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佛慈制药:我公司生产的产品:百合固金丸、二陈丸、清气化痰丸、橘红丸、小儿咳喘灵颗粒等产品均为咳嗽用药

    下一篇

    大中矿业:公司计划年开采4万吨碳酸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