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最新!乌克兰多地再次发布空袭警报;乌媒称乌遭大规模导弹袭击;基辅、文尼察州等地超过700万用户断电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16 05:52

    每经编辑 杜宇

    据央视新闻11月16日消息,当地时间15日下午,乌克兰首都基辅数次传出爆炸声。

    另据央视新闻,乌克兰总统办公室副主任季莫申科表示,乌全境15个能源设施遭破坏,首都基辅、文尼察州、沃伦州等地超过700万用户断电。

    俄称东线击退乌进攻 乌称打击南线俄军

    俄罗斯国防部11月15日通报称,俄军在东部战线顿涅茨克的帕夫罗夫卡方向进攻取得进展,打击大量乌军目标。乌克兰方面同一天表示,在南部战线对俄军实施火力打击,俄方在第聂伯河左岸向内陆后撤。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在东部战线,俄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15日通报称,俄军在夺取顿涅茨克帕夫罗夫卡的战斗中,击落乌方2架苏-25战斗机,28架无人机和1架米-8直升机,摧毁战斗车辆和美制M777榴弹炮等目标。另外,俄军还在库泽莫夫卡和红利曼方向击退乌军进攻。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15日表示,乌军过去一天在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的10处地点击退俄军进攻。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扎卢日内14日表示,乌军继续在哈尔科夫展开进攻行动,同时在多地做好防御。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在南部战线,俄国防部通报称,俄军在赫尔松打击乌军指挥所、炮兵阵地等目标;在斯卡多夫斯克方向拦截3枚“海马斯”炮弹。同时,俄防空系统还拦截部分乌方无人机。

    乌克兰南方作战指挥部15日发布消息称,乌军导弹和炮兵部队过去一天实施约50次火力打击,摧毁俄军S-300和“道尔”防空导弹系统等目标。乌方称,为避免遭乌方火炮打击,俄军在第聂伯河左岸进一步从河岸向内陆纵深后撤10至20公里。

    乌克兰多地再次发布空袭警报

    当地时间11月15日,乌克兰切尔卡瑟、波尔塔瓦、基洛沃格勒和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等地区再次发布空袭警报。

    乌克兰多地出现断电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当地时间15日报道称,乌克兰总统办公室副主任季莫申科表示,乌全境15个能源设施遭破坏,首都基辅、文尼察州、沃伦州、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州、日托米尔州、利沃夫州、波尔塔瓦州等超过700万用户断电

    此外,乌克兰总理什梅加尔当天表示,乌克兰境内的高压变电站和热电厂等设施遭到袭击,乌几乎所有地区都出现断电。

    乌克兰基辅市长:基辅遭到打击 部分建筑被击中

    当地时间15日下午,乌克兰首都基辅数次传出爆炸声。基辅市市长克利奇科在社交媒体发文称,首都基辅遭到打击,市内部分建筑被击中。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当天报道,基辅市军政管理局发布消息称,根据初步信息,四枚导弹在基辅上空被击落。

    乌媒称乌遭大规模导弹袭击 俄方暂无回应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11月15日报道称,当天包括首都基辅在内的乌克兰全境多地遭俄军大规模导弹袭击。乌克兰首都基辅住宅楼遭俄军导弹袭击,西部城市利沃夫遭袭,部分地区已断电。此外,苏梅州、切尔卡瑟州、文尼察州、波尔塔瓦州、哈尔科夫等地均遭到俄军导弹袭击。目前,俄方就此暂无回应。

    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州遭炮击 乌方暂无回应

    当地时间15日,据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州政府发布的消息,别尔哥罗德市郊区遭到了来自乌克兰方面的炮击,导致2人死亡,3人受伤。乌方就此暂无回应。

    欧盟启动培训乌军计划 部分成员国不参与

    欧盟轮值主席国捷克11月14日发表一份声明称,欧盟正式启动一项针对约1.5万名乌克兰士兵的军事培训计划不过,有欧盟部分成员国表示反对或拒绝参加。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14日透露,这项针对约1.5万名乌军的军事培训计划将在“几周内”开始执行。据了解,这项计划预计耗资1.07亿欧元,约合人民币7.8亿元,持续时间约2年,涉及内容包括战术指挥、医疗后勤、网络应对和生化防护等领域,培训地点主要为波兰和德国。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博雷利声称,一些欧盟成员国有意愿参加培训计划,但匈牙利方面却明确表示反对。匈牙利外长西雅尔多在上月计划曝光之初强调,匈牙利不会派遣人员参与军事培训计划,同时也不会对其提供资金支持。奥地利外交部长沙伦贝格也在10月中旬表态称,奥地利不会参与这项军事培训计划。

    俄罗斯方面指出,西方国家相关军事支持只会延长俄乌冲突。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波兰10月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17.9%

    下一篇

    阿根廷10月消费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6.3%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