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山东:入鲁返鲁不再查48小时核酸证明!洛阳:进入部分公共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不再查验48小时核酸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15 14:54

    每经编辑 黄胜    

    另据大众日报消息,14日,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官方账号“山东疾控”发布近期疫情防控公众健康提示,对省外入鲁返鲁人员(包括出省旅游探亲返回人员)实行“落地检”和“5天3检”,取消了“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要求。

    此外,对高风险区外溢人员由集中隔离变为7天居家隔离,期间赋码管理、不得外出,在隔离第1、3、5、7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41N1215423803

    据洛阳发布,15日,有网友在洛阳网《百姓呼声》频道发帖咨询:洛阳能否取消进入公共场所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政策?


    洛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11月15日回复:

    为适应疫情防控新形势,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我市已经对核酸检测政策进行了调整,明确规定:即日起,除进入各级机关、学校、事业单位及需摘卸口罩的公共服务场所需出示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外,进入其他公共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再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但要落实扫场所码、测体温、规范佩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

    此外,洛阳市中小学返校复课时间也已确定。

    11月14日,洛阳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返校复课会议,安排部署学校返校准备及复课工作要求。

    根据会议要求,按照“分期分批、错时错峰、平稳有序”原则,城市区高中(不含孟津、偃师)高三年级定于11月16日返校复课,高二年级11月19日、高一年级11月22日返校复课,寄宿生在学校集中学习两周后调休。

    城市区初三年级原则上11月18日返校复课,初中其他年级和小学原则上11月22日之前错峰有序返校复课,幼儿园参照小学执行,具体返校方案由属地研判确定。

    各县(含孟津区、偃师区)学校原则上11月20日之前返校复课,具体开学实施方案由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研判确定。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洛阳发布、大众日报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41N1215423803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光韵达:公司没有参加珠海航展

    下一篇

    中基协秘书长陈春艳:推动私募基金监督管理条例尽快出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