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房地产股票涨疯了!最多的涨了150%,碧桂园也大涨40%!人民币汇率盘中拉升500点,逼近7.0大关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14 14:07

    每经记者 刘颂辉    每经编辑 孙志成 魏文艺    

    多项重磅利好刺激下,房地产板块连续多日大涨。

    今日上午,港股内房股板块连续走高,碧桂园、旭辉控股集团等多家民营房企股价暴力拉升,地产全产业链普遍上涨。

    CFF20LXzkOzUNxyYh68BlzPibuRHu9hibVyErvQRO0saribbXDHbQ3yZWy7rCPicXZPFMUb1tqluFibiaXMia1HhIf4sw.jpg

    图片来源:摄图网-ID:401023397(图文无关)

    与此同时,人民币汇率也大幅回升,代表市场对人民币资产的看好。

    据外汇交易中心公布,14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调升1008个基点,报7.0899元,单日调升幅度创2005年7月23日以来最大。这是人民币汇率中间价连续第2日大幅上调。 上周五(11月1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调升515个基点。

    市场汇率方面,14日,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盘中收复7.04关口,现报7.0397,日内涨近500点。与此同时,在岸人民币对美元盘中持续走强,反弹势头明显,截至发稿报7.0508,日内涨超500点。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港股、A股地产板块均大涨

    11月14日,港股内房板块强势大涨,碧桂园 雅居乐集团 一度涨超50%。截至发稿,碧桂园涨40.62%,报3.15港元,总市值768亿港元。雅居乐集团涨38.77%,报3.15港元,总市值123亿港元.

    恒生地产建筑业指数涨幅7.68%,89只成分股有87只上涨。截至发稿,德信中国涨幅超150%,早盘涨幅一度达180%,天誉置业涨幅47.5%,时代中国控股涨幅38.10%,弘阳地产涨幅33.93%,美的置业涨幅32.22%,富力地产涨幅30.41%,港龙中国地产涨幅30%。

    CFF20LXzkOzUNxyYh68BlzPibuRHu9hibVTXibEtiaGS0YNh4VbSma4iazJCorWdW1j88ub9StTOVzS1icl5HB9YicR5Q.jpg

    11月14日港股涨幅领先的地产股 来源:东方财富

    地产债再掀涨停潮,“21碧地01”涨超60%,“20碧地02”涨超39%,“19碧地02”“21碧地02”涨超28%,“20碧地03”涨超26%,“20碧地01”涨超21%。

    “19远洋02”涨超40%,“21旭辉02”涨超24%,“15远洋05”涨近21%,上述债券均盘中临时停牌。

    A股开盘后房地产板块涨幅居前,与房地产相关的家居用品、建材板块也迎来大涨。

    截至午间收盘,渝开发、中天服务、新华联、金地集团、新城控股和三湘印象涨停,阳光城、滨江集团、绿地控股、万科A等股票涨幅在5%以上。

    CFF20LXzkOzUNxyYh68BlzPibuRHu9hibVF6mqXnUq0hY8mUwLL4EOx4RiajQHiajW9RY0hPQFrcrx0WqReNj6rOuQ.png

    11月14日A股涨幅领先的地产股 来源:东方财富网

    wind数据显示,以龙湖集团为例,11月以来,股价持续呈上涨走势,月内累计涨幅超82%。新城控股自10月31日达到13元/股的历史低点后,11月持续发力冲到最新报价20.67元/股。三湘印象近期连收三个涨停板。

    整个A股房地产指数来看,自2019年起总体呈现波动下调的态势,今年9月15日,指数达到3382.84后,连续一个月下探,直到11月1日2703.39的低点。进入11月,指数整体稳步爬升。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地产行业迎重大利好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业内将地产股久违的上涨行情与上周五发布的利好政策联系起来。11月11日,中国人民银行和银保监会联合发布《关于做好当前金融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央行16条”),明确了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16条措施。

    “央行16条”主要包括:稳定房地产开发贷款投放、支持个人住房贷款合理需求、稳定建筑企业信贷投放、支持开发贷款、信托贷款等存量融资合理展期、保持债券融资基本稳定、保持信托等资管产品融资稳定、支持开发性政策性银行提供“保交楼”专项借款、鼓励金融机构提供配套融资支持、做好房地产项目并购金融支持、积极探索市场化支持方式、鼓励依法自主协商延期还本付息、切实保护延期贷款的个人征信权益、延长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政策过渡期安排、阶段性优化房地产项目并购融资政策、优化租房租赁信贷服务、拓宽租房租赁市场多元化融资渠道。

    值得注意的是,在保持房地产融资平稳有序方面,《通知》要求,稳定房地产开发贷款投放。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对国有、民营等各类房地产企业一视同仁;支持个人住房贷款合理需求、稳定建筑企业信贷投放,保持债券融资基本稳定、保持信托等资管产品融资稳定。

    具体来看,《通知》要求支持开发贷款、信托贷款等存量融资合理展期。对于房地产企业开发贷款、信托贷款等存量融资,在保证债权安全的前提下,鼓励金融机构与房地产企业基于商业性原则自主协商,积极通过存量贷款展期、调整还款安排等方式予以支持,促进项目完工交付。自《通知》印发之日起,未来半年内到期的,可以允许超出原规定多展期1年,可不调整贷款分类,报送征信系统的贷款分类与之保持一致。

    从10月份数据看,地产融资紧缩趋势明显。10月居民户贷款减少180亿元,是今年自2、4月后又一次负增长,同比减少4827亿元,体现居民融资需求弱化。10月份企(事)业单位中长期贷款增加2433亿元,9月增幅6540亿元,企业部门中长期贷款新增规模也边际缩小。这其中,金融机构对地产的收缩很明显。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11月14日上午在接受记者微信采访时表示,今日地产股集体大涨是“央行16条”支持房地产政策的利好反应。此项文件较为罕见,之前大多是金融管理部门的表态,利好措施的力度不大,而此次是两部委发布正式的红头文件,全面系统地对房地产融资作出规定,是过去一年多楼市降温以来政策最为明确的一次。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房地产融资获政策支持

    事实上,在此次“央行16条”措施曝光之前,市场早已出现“房地产融资放松”的声音。

    11月初,在香港金融管理局“国际金融领袖投资峰会”上央行行长易纲就表示,人民银行积极支持房地产行业健康发展,降低了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和首付比例,鼓励银行通过‘保交楼’专项借款支持已售住房建设交付,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随着中国城镇化进程不断推进,我们相信房地产市场能保持平稳健康发展。”

    11月8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以下简称交易商协会)表示,为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在人民银行的支持和指导下,交易商协会继续推进并扩大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第二支箭”),支持包括房地产企业在内的民营企业发债融资

    11月10日,交易商协会受理了龙湖集团200亿元储架式注册发行,中债增进公司同步受理企业增信业务意向;11月11日,新城控股表示,拟向交易商协会申请新增150亿元债务融资工具的注册额度,但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

    11月12日,保利发展公告,收到交易商协会出具的4份《接受注册通知书》,同意接受该公司中期票据、短期融资券注册,总额100亿元,注册额度自各《接受注册通知书》落款之日起2年内有效。

    “上周五地产股上涨主要受美国股市的影响,美国通胀有见零的迹象,预计美联储加息步调将放缓。同时美指大幅下跌,人民币对美元转为升值,这对中国楼市也是有影响的。首先,人民币升值对楼市是利好,之前大幅贬值的阶段正在过去。另外,美联储明年下半年有可能转为降息,这就使中国货币政策宽松的空间打开,也将利好中国房地产。”杨红旭表示。

    在杨红旭看来,地产股上涨的情绪对于整个A股也将带来利好,因为房地产的产业链长,股价表现的大幅反弹,对于整个A股市场人气产生集聚效应,拉动相关产业发展。尤其是,有利于民营企业的情绪面好转。

    “房地产市场加快见底,今年年底到明年1月,处于低位震荡趋势。明年3~4月份,一二线城市的市场进入复苏通道。”杨红旭预测道。

    记者|刘颂辉 编辑|孙志成 魏文艺  杜恒峰

    校对|王月龙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  nbdnews  原创文章|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镜像等使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二十条措施”出台后,多地取消区域全员核酸检测,石家庄致信全体市民

    下一篇

    一地发现1例阳性全域3天管控!“20条”出台后,多地取消区域全员核酸检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