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北交所开市一周年丨球冠电缆董事长陈永明:深耕线缆主业,坚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14 15:17

    每经记者 叶晓丹    每经编辑 张海妮    

    2022年11月15日,北交所将迎来开市一周年。过去一年,从制度设计到落地执行,北交所上市企业已经超过120家。

    从定位上来看,北交所定位于打造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的主阵地,上市企业主要分布于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节能环保、新材料、新能源等产业,专精特新属性明显。

    对于已经在北交所成功上市的公司而言,登陆北交所,又为它们带来了哪些变化?作为全国首批在北交所上市的公司,球冠电缆(BJ834682,股价5.28元,市值10.98亿元)董事长陈永明表示:“我们觉得北交所提供了比较高效的直接融资渠道,提升了公司品牌形象和市场关注度,促进了公司规范治理、增强了抗风险能力。”

    球冠电缆董事长陈永明 图片来源:公司供图

    同时,随着北交所建设的日趋完善、市场活力的逐步增强,球冠电缆可望进一步享受北交所契合中小企业的制度红利,利用上市公司平台及北交所灵活多元的再融资、并购制度及激励工具,助力公司做强、做大。

    公开信息显示,球冠电缆是从事电线电缆研发、生产、销售的专业企业,目前公司主要产品为500kV及以下级别电线电缆,产品应用涉及电力、能源、交通、智能装备、石化、冶金、工矿、通讯、建筑工程等多个领域。

    在陈永明看来,球冠电缆所处的电线电缆行业,占我国电工行业四分之一的产值,是我国国民经济中仅次于汽车的第二大产业,占有重要地位。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陈永明认为,“这一论述为我们企业及行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企业,我们将深耕线缆主业,强化创新驱动,坚定地走‘专精特新’的发展道路;对于线缆行业,我们建议持续推动产业升级,掌握关键材料、制程、装备领域的自主核心技术,走强创新、高质量的发展道路。”

    对于北交所的健康发展,陈永明建议北交所锐意进取,进一步完善差异化、特色化制度体系,高度重视市场流动性提升,积极构建投融两活、良性循环的健康市场生态。从而为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注入新动能,吸引更多、更优质的公司在北交所聚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广州港:公司通过建立规范的财务管理制度和流程,保障财务系统有效运行

    下一篇

    粤万年青:现有生产销售的止咳产品包括川贝止咳糖浆、苏菲止咳糖浆、强力枇杷露、小儿止咳糖浆等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