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北交所开市一周年丨长虹能源董事长莫文伟:借力资本市场,实现高质量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14 18:00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魏官红    

    时值北交所开市一周年之际,长虹能源(BJ836239,股价23.96元,市值31亿元)董事长莫文伟接受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

    他表示,公司有幸成为北交所首批上市公司,衷心感谢北交所给长虹能源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资本舞台,为中国优秀的中小企业引入新的融资渠道。“通过在北交所上市,公司规范治理水平得到了提升,扩大了公司的知名度,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形象和市场竞争力,同时对公司留住和吸引优秀人才起到积极作用。”他说道。

    长虹能源董事长莫文伟 图片来源:受访对象供图

    长虹能源是锂电池和碱锰电池设计、开发、生产、营销的服务提供商。官网介绍称,公司现拥有四川绵阳、浙江嘉兴、江苏泰兴三大制造基地,具备年产30亿只(组)碱锰电池及近5亿只18650、21700锂离子电池的产销能力。近年来,公司行业地位大幅提升,碱锰电池产销规模位居全球前5位、国内前3位;高倍率圆柱形锂电细分市场排名位居国内第三位。

    2021年度,长虹能源实现营业收入30.71亿元,同比增长57.35%;实现归母净利润2.53亿元,同比增长56.19%。

    莫文伟进一步表示,长虹能源将继续坚定不移推行产品主义,继续沿着“生产一代、开发一代、储备一代”的技术发展路径,顺应全球“清洁低碳”能源发展趋势,研究目标市场和客户产品需求,实施差异化产品开发策略,推进产品技术开发和产品升级。同时,公司将通过投资扩能、股权并购等手段,做强碱电、做大锂电、做新物联网电池,借力资本市场,实现超常规、高质量发展。

    他认为,北交所定位于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特别是“专精特新”小巨人,这一年来,北交所支持了一批创新型中小企业发展,走出了一条资本市场服务中小企业的普惠金融之路。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形成为转板制度的建立奠定了基础,北交所已成为我国资本市场升级转板的核心。

    “我建议继续加大力度推进北交所的转板制度。对于满足转板条件的企业,特别是体量较大的企业,建议鼓励去沪深交易所发展。”在莫文伟看来,打开转板制度将有助于吸引更多中小企业登陆北交所,提高投资人参与积极性,北交所的流动性和估值水平也将得到大幅提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武商集团:公司不涉及租售同权

    下一篇

    三维通信:接受宁聚投资等机构调研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