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在进博丨专访福迪威亚洲总裁:进博会是前沿技术趋势“风向标” 有助于持续拓展朋友圈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10 17:35

    每经记者 程雅    每经编辑 杨夏    

    2022年11月5日-10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上海举办。福迪威(Fortive)联合旗下福禄克、泰克、英思科、福迪威传感与控制、福迪威医疗(ASP)、Qualitrol再度亮相,以“数智创新 碳索未来”为主题,展示了工业4.0、数据中心、绿色能源、智慧医疗四大场景。

    福迪威展台。 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在本届进博会期间,福迪威亚洲总裁洪斌顺(Jasper Ang)接受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采访。“在福迪威,有一个Gemba文化,Gemba的意思是‘现场’,无论是产品开发还是服务的提供,我们都鼓励去到客户现场,去听客户的反馈,去真实地体验客户工作流程当中的痛点、难点和挑战,才能够精准地提供相应的方案去解决客户的问题。”

    Jasper表示,进博会是前沿技术趋势“风向标”,首发产品不断丰富,新兴行业和前沿技术也都得以展示,是近距离接触创新、启发创新的机会。“在进博会上,我们持续扩大‘朋友圈’,在多方交流中了解行业创新、转型发展的新趋势,在互相学习借鉴中开拓新的发展路径。”

    福迪威集团成立于2016年,Jasper介绍,当时旗下已经有一些旗舰品牌,在各自的专业应用领域也有一定的知名度,如福禄克、泰克等。经过这几年的发展,福迪威也在吸纳新成员,包括2017年英思科加入,提供气体检测与安全服务;2019年ASP加入福迪威,提供灭菌和消毒解决方案。

    在Jasper看来,打造差异化产品的核心是客户,福迪威所有的产品、技术、方案都围绕客户的需求,另一个要素就是创新,福迪威这次带来的几个亮点产品都体现了创新的内核。Jasper认为,创新是一个持续的过程。“当前中国在数字化经济和智能化发展领域取得了巨大进步,福迪威也将持续发挥品牌合力,通过本土创新与合作,为本地客户提供更丰富多元的智能产品和技术解决方案。”

    对于在电子测量仪器行业的国产化现状,Jasper介绍,如福迪威旗下泰克公司通过几十年的积累,在第三代半导体、电源测试等领域与国内客户、合作伙伴一起积极推进国产创新,助力国产化发展。福迪威合作的半导体公司很多,主要是用泰克的示波器、信号发生器、频谱分析仪、半导体测试系统等做相关的设计和验证测试,帮助企业进行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

    数字示波器核心指标带宽、采样率和垂直分辨率哪个实现难度更高?Jasper表示,对于ADC(数模转换器)来说,单纯只要高位数ADC的话,万用表就可以轻松实现18bit,如果只要高采样率,高端示波器就可以实现100G采样,但是如果要做到更高的采样的同时具有很高的分辨率,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封面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注意!赣能股份将于11月29日召开股东大会

    下一篇

    联创股份:选举任可为公司第四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