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中期选举日点票机器出故障,17000名选民受影响,特朗普:他们用糟糕的机器和延迟来窃取选举!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10 17:11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海外网11月10日援引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等媒体9日报道,美国中期选举日当天,亚利桑那州马里科帕县超过30%的点票机器出现故障,引来关于选举公正性的质疑。对此,马里科帕县官员9日就点票机器的问题道歉。

    美国中期选举于当地时间11月8日举行,当天,马里科帕县223个投票中心有大约70个点票机器出现了问题,导致有效选票无法计入以及选票未能成功读取,约17000名选民受到影响。后来问题已被解决,但事件仍被那些“否认2020年选举合法性”的人士当作把柄,声称8日的投票存在“选民欺诈”行为。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05269436

    例如,美国前总统特朗普8日就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他们正试图用糟糕的机器和延迟来窃取选举,不能让这种情况再次发生。”特朗普没有具体说明“他们”指的是谁,也没有提供相应证据。

    针对机器故障引发的风波,马里科帕县监事会主席盖茨9日在社交媒体上发表道歉声明,并向选民保证,每个人的投票都会被计算在内。声明称,“对于受影响的选民,我们已意识到这种事件不符合您对选举日的想象,我们为给您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我们将致力于清点所有合法选票,找出事件的根本原因,防范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另据央视新闻报道,美国中期选举投票结果陆续揭晓,截至北京时间10日6时,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在参议院100个议席中,共和党占49个席位,而民主党落后共和党1个席位,占48个席位;而在众议院,民主党拿下了187席,共和党拿下了204席。众议院共有435个席位,获得218席即可占据多数。

    据了解,美国2022年中期选举于当地时间8日举行。今年中期选举将改选国会众议院的全部435个席位和参议院100个席位中的35席。此外,全美50个州中36个州的州长、3处海外领地总督以及全美各地大量行政、立法官员等也面临改选。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海外网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05269436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安徽省合肥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姚凯被“双开”

    下一篇

    立昂技术:公司业务暂不涉及web3.0业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