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拜登就中期选举发表讲话;美国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将竞选众议院议长;她将成为纽约州首位民选女州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10 07:34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央视新闻10日消息,当地时间11月9日,根据福克斯新闻报道,美国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表示将竞选众议院议长并希望得到支持。当地时间11月9日,在纽约时报等多家媒体预测美国纽约州民主党州长候选人凯西·霍赫尔将赢得州长竞选后,共和党候选人李·泽尔丁发表让步声明,并祝贺霍赫尔获胜。

    值得一提的是,当地时间11月9日,美国总统拜登就中期选举发表讲话。拜登指出此前媒体预测共和党将以压倒性优势胜出的情况并未发生。

    当地时间8日,美国中期选举投票站从美东时间当天6时陆续开放给选民进行投票。此次选举中,共有435个众议院席位和100个参议院席位中的35个将进行改选。除国会外,还有36个州将改选州长。

    拜登:无法保证美国能摆脱通货膨胀

    据央视新闻10日消息,当地时间11月9日,美国总统拜登就中期选举发表讲话。拜登指出此前媒体预测共和党将以压倒性优势胜出的情况并未发生。拜登重申在2024年竞选连任的意图,他或将在明年年初作出最终决定。拜登在谈及通货膨胀时表示,他不能保证美国能够摆脱通货膨胀,但他将尽所能应对问题。

    7月27日,美国总统拜登在华盛顿白宫出席活动。图片来源:新华社

    美国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将竞选众议院议长

    据央视新闻10日消息,当地时间11月9日,根据福克斯新闻报道,美国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当日致信其众议院共和党同事,表示将竞选众议院议长并希望得到支持。

    福克斯新闻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根据美国有线电视网预测,共和党已经取得众议院的203席,领先于民主党的187席。若共和党最终赢得众议院多数席位,麦卡锡将是众议院议长的领先候选人。

    当地时间2022年11月9日,美国华盛顿特区,美国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参加选举之夜活动。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环球网援引美国《国会山报》9日报道,根据现有投票结果,美国现任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将在加利福尼亚州第11国会选区击败共和党对手约翰·丹尼斯,继续当选众议员,但报道认为,她是否还会继续在众议院议长的位置上存在疑问。

    《国会山报》分析称,2018年佩洛西曾承诺将在当年年底卸任国会众议长一职,如今,一些民主党人认为如果民主党在2022年中期选举中出乎意料,保持对众议院的控制,她依然能保住这一职位,但这个前提似乎不大可能实现了。

    据央视新闻10日消息,当地时间11月9日,在纽约时报等多家媒体预测美国纽约州民主党州长候选人凯西·霍赫尔将赢得州长竞选后,共和党候选人李·泽尔丁发表让步声明,并祝贺霍赫尔获胜。据悉,在前纽约州州长科莫因丑闻辞职后,霍赫尔出任州长一职。全国广播新闻以92%的预期票数预测霍赫尔获胜,她也将成为纽约州第一位民选女州长。

    当地时间11月9日,美国佐治亚州州务卿办公室宣布,佐治亚州民主党参议员候选人拉斐尔·沃诺克以及共和党候选人赫歇尔·沃克之间的竞选将进入第二轮,选举将于12月6日进行。

    截至目前,沃诺克得票率为49.42%,沃克得票率为48.52%,均不超过50%。根据该州法律规定,如果得票率不超过50%,需举行第二轮投票。佐治亚州州务卿办公室称,该州仅剩下不到10000张选票需要统计,不足以改变选举结果。

    美中期选举投票开始,两党争夺国会控制权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8日,美国中期选举投票站从美东时间当天6时陆续开放给选民进行投票。此次选举中,共有435个众议院席位和100个参议院席位中的35个将进行改选。除国会外,还有36个州将改选州长。

    预计印第安纳州和肯塔基州中期选举投票将最早结束,于美东时间8日18时关闭投票通道,阿拉斯加州选举将最晚结束,预计于9日凌晨1时结束。

    11月8日,选民在美国纽约一处投票站参加中期选举投票。图片来源:新华社

    据了解,尽管11月8日为中期选举投票日,但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美国47个州大约4100多万人已经完成了提前投票。根据历史数据,此次选举提前投票人数明显多于此前。

    由于各地除了提前现场投票外,还有邮寄投票。包括马萨诸塞州、加利福尼亚州、俄亥俄州等邮寄投票规定只要在11月8日及之前盖邮戳即可,因此美国媒体普遍认为计票时间将会较长,此次中期选举结果需要数日才会明朗。

    美国中期选举乱象丛生

    据新华社11月9日消息,美国2022年中期选举当地时间8日举行。当前,美国经济濒临衰退,通胀居高不下,党派恶斗不止,“金钱政治”与政治暴力不断加剧,整个社会在种族、堕胎权、枪支、犯罪、气候等一系列问题上严重对立……美国媒体纷纷用“混乱的选举”“民主岌岌可危”来描述这次中期选举。

    观察人士指出,中期选举的重重乱象凸显美国民主制度的崩塌失灵,政客们醉心于党争,无暇、无力、更无心解决选民关注的问题。未来,政治对抗与极化、社会矛盾与撕裂、民众沮丧与愤怒将继续笼罩美国。

    华盛顿地标建筑国会大厦。图片来源:新华社

    在美国,金钱与选举如影随形——今年中期选举“账单”再创新高,又一次证明了这一点。据美国“公开的秘密”网站统计,2022年联邦以及州一级选举累计花费预计超过167亿美元,远高于2018年71亿美元的纪录,成为美国史上“最贵”中期选举。

    同时,延续近些年趋势,今年两党许多候选人没有围绕选民关心的政策问题展开理性辩论,而是大肆进行人身攻击,相互揭短处、挖黑料、贴标签,而美国媒体、专家以立场划线,对党争闹剧推波助澜、火上浇油。

    此外,为煽动选民情绪,美国一些政客和媒体故意放大矛盾、传播仇恨,导致政治暴力愈演愈烈。

    美国知名民调专家约翰·佐格比认为,总体来看,美国选民情绪低落,大家都不满意国家的走向,但不同立场的人给出的理由各不相同。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华社、央视新闻、环球网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房企非银融资规模同比增速转正

    下一篇

    创新药行情热度再起 基金经理把脉投资机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