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最后冲刺!拜登、奥巴马与特朗普在此正面交锋,这三个州选战最激烈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07 14:53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CCTV4今日报道,在美国中期选举的最后冲刺期,民主党和共和党均努力为候选人造势。为给自己党派的候选人站台助选,当地时间5日,美国总统拜登、前总统奥巴马和特朗普在关键州宾夕法尼亚州展开正面交锋。

    据央视新闻7日消息,据美国广播公司(ABC)和《华盛顿邮报》当地时间11月6日联合发布的一项最新民调显示,经济和通货膨胀是美国人中期选举投票的重要考虑因素之一,有52%的受访者相信共和党人会更好地处理经济问题,而38%的人更相信民主党人。

    拜登、奥巴马与特朗普在此正面交锋!

    据CCTV4报道,在美国中期选举的最后冲刺期,民主党和共和党均努力为候选人造势。为给自己党派的候选人站台助选,当地时间5日,美国总统拜登、前总统奥巴马和特朗普在关键州宾夕法尼亚州展开正面交锋。

    据美联社报道,拜登和奥巴马在费城为该州副州长费特曼和该州总检察长夏皮罗举行集会。与此同时,特朗普在该州另一边的拉特罗布为共和党参议员候选人奥兹和共和党州长候选人马斯特里亚诺举行集会。

    据美国《国会山报》指出,5日的活动不仅对参加中期选举的候选人至关重要,而且对那些可能在两年后参加大选的人来说,也显得尤为重要,宾夕法尼亚州已经成为拜登和特朗普之间较量的焦点。

    拜登当天对宾州选民说,如果民主党在中期选举中失利,这将产生长达数十年的后果。

    美国总统拜登:“我们将进入中期选举前的最后几天,记住,美国的力量掌握在你们手中。”

    民意调查显示,共和党人与民主党人在参议院中陷入僵局,同时也表明共和党人在众议院的争夺战中遥遥领先。原因是选民们已经被关于堕胎权利的文化战争激怒,并试图消除这四年来经历的高通胀和暴力犯罪所带来的挫败感。

    美国媒体普遍预测,共和党在此次选举后成为众议院多数党的机会相当高。不过,参议院的选情至今仍呈现胶着,多数党地位之争的最后赢家是谁目前难以定夺。

    参议院席次战有十几场选战都极具竞争性,其中佐治亚州、内华达州和宾夕法尼亚州的选战尤其激烈。

    今年的美国中期选举将于11月8日登场,包括国会及地方选举。届时,众议院435席将全面改选,参议院100席中将改选其中的三分之一。尽管总统的名字不在此次选举的选票上,但拜登政府如果希望在本届任期后半取得重大施政成效,民主党能否在本届选举结果中扩大席次优势将是关键。

    据“美国选举项目”统计,已有超过3900万美国人通过亲自或邮寄方式提前投票。中期选举结果产生的新国会将于明年1月3日正式开始。

    美民调:经济和通胀是美国人中期选举投票的重要考虑因素

    据央视新闻援引美国广播公司(ABC)和《华盛顿邮报》当地时间11月6日联合发布的一项最新民调显示,在即将举行的美国中期选举投票中给哪个政党的候选人投票的问题上,有49%的登记选民支持共和党,而48%的登记选民表示会给民主党投票。根据民调,在可能的选民中,共和党人领先2个百分点,获得了50%的支持,而民主党人的支持率为48%。

    图片来源:新华社

    此外,民调还指出经济和通货膨胀是美国人中期选举投票的重要考虑因素之一,有52%的受访者相信共和党人会更好地处理经济问题,而38%的人更相信民主党人。在通货膨胀问题上,共和党人得到了半数选民的更多信任,而有38%的选民表示相信民主党人会做得更好。美国中期选举将在11月8日举行,届时美国会两院将有众多席次轮换。

    据《国会山报》当地时间11月5日报道,根据奈特基金会和益普索3日联合发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超过60%的美国人担心虚假或误导性的信息影响选民中期选举的投票决定。此外,超过四分之三的受访美国人认为,选举的虚假信息与社交媒体有很大关系。80%的受访者表示,社交媒体应该就误导选民如何填写邮寄选票的内容进行审查,从而限制虚假信息的传播。然而只有三分之一的受访者支持政府设立法规,以限制社交媒体有关选举的虚假信息传播。

    据总台环球资讯广播3日报道,拜登近日在纽约州锡拉丘兹发表讲话时声称,由于他的政府采取了有力行动,美国每加仑汽油价格已从今年夏天的峰值下降了1.25美元,为美国家庭增加了真正的储蓄。

    “今天美国最常见的汽油价格是每加仑3.39美元,比我上任时的超过5美元要低。”然而经核实,在拜登就任总统第一天(2021年1月20日),美国的实际油价是每加仑2.39美元。

    社交媒体上转发的拜登讲话视频截图,图片来源:总台环球资讯广播

    拜登之所以又提油价,是因为美国主流媒体发出了最新警告:汽油价格可能决定中期选举结果!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CCTV4、央视新闻、总台环球资讯广播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默沙东与国药控股就抗新冠病毒口服药物达成在华经销协议

    下一篇

    上海欢乐谷:将于11月7日起暂停开放 开园时间另行通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