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脱消向科”行情,春季布局开始——极简投研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31 19:23

    当前机构“脱消向科”的逻辑:与其等待传统权重股的业绩杀,不如转战科技类,至少还有政策利好支撑和替代市场。

    图片来源:摄图网-401716545

    来源:微信公众号“每经极简投研院”

    风险提示:好的逻辑不代表好的走势,逻辑与走势之间,还需市场检验,寻找市场认同点,看懂股市游戏规则。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机构春季布局开始

    或许有投资者会对小二哥说,今天涨了你说布局了,明天跌了你就说短期套利了。

    是长还是短,我说了不算,我们来看各板块指数的趋势图就知道了。

    上面这四个行业,就属于偏中长期的趋势走法,医药和软件就是10月12日反弹的“主力部队”,还有赚钱效应的行业,56个行业里,只有12个了。

    我又统计了指数的偏离度,排在前五和后五的,如下图:

    前排的五个方向,全符合自主可控、国产替代的主线,后排的五个方向,也都是前些年被捧上神坛的板块,三十年世间河东西,两三年A股宠到弃。

    这张表格有两层含义:

    1、对短线投资者来说,知道市场热点的方向,这个方向里面有很多右侧趋势的公司,交易的胜率会相对较高;

    2、对于持有这些被机构抛弃公司的投资者,你们要做的事儿,可能不是立马找代码“求急胜”,而更应该控制仓位,调整下心态。机构调仓对吗?对的,毕竟他们核心的利益诉求是保护净值,保护自己的投资人,在这个层面上,是不是价值投资根本不重要了。

    不过各位也不要灰心,逆风翻盘的案例,A股历史上也并不少。

    可以通过下跌过程中的阶段趋势反弹,进行补仓降本,通过补仓的盈利,弥补底仓的亏损;也可以通过严格的定投策略,持续降低持股成本,等待反弹。

    方法论不缺,需要的是我们能否执行下去…

    三季报窗口落幕

    三季度窗口终于落幕,这个季度并没有太多惊喜,沪深300的归母净利润增速,出现了比较下滑,赚钱能力变弱了。

    这些预期,擅长一线调研的机构们,肯定早就有感知到了。相比之下,创业板的下滑稍微平缓一点。

    这种下滑趋势何时能反弹,可能更取决于全球需求能否回暖和疫情能否早日过去。

    需求看加息周期;疫情何时结束,谁也说不准……

    从这点我们也能解释,当前机构“脱消向科”的逻辑:与其等待传统权重股的业绩杀,不如转战科技类,至少还有政策利好支撑和替代市场。

    信心在哪里?

    老股民都知道,信心源自我们每个人内心,只要我们中大部分人,还在努力工作追求更好生活,那么我们的社会发展就一定是增量的,增量就是价值的来源。

    (极简投研社)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今冬保暖保供工作,火电的机会也是难点——极简投研

    下一篇

    短线反弹一触即发?——道达投资手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