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追踪 | 154名遇难者身份确认,韩警方称梨泰院地区当日投入警力高出疫情前水平,但事故发生小巷未有部署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31 17:59

    ◎ 韩国首尔梨泰院踩踏事件已经过去两天,但后续的调查还在继续。此次悲剧性事故发生后,韩国政府表示将积极筹备“事故预防安全管理系统”。

    每经编辑 兰素英    

    每经记者 孙宇婷 每经特约记者 谭志康

    韩国首尔梨泰院大型踩踏事件已经过去两天,但后续调查和处理仍在紧张进行。

    据韩国主流媒体MBC 10月31日报道,截至当地时间30日下午5时30分,事故已造成154人遇难,149人受伤,包括33名重伤人员。

    截至目前,所有遇难者的身份已经确认完成。其中,外籍遇难者有26人,来自14个国家。

    针对事故的发生原因,国家搜查本部长南具俊表示,已经紧急组成475人的事故调查本部对事件进行缜密的调查。

    对于广泛关注的现场警力投入问题,据韩联社报道,警察厅警备局长洪起宪回应称,事故发生当天警方在梨泰院地区投入的警力高出疫情前水平,但在事故发生的小巷“没有警力投入”。洪局长也表示,警方会以这次事故为契机“制定完善对策”。而韩国总统尹锡悦在31日的例行工作会中也表示,对于没有主办方的大规模活动,要积极筹备“事故预防安全管理系统”。

    154名遇难者身份确认,包含6名学生和3名艺人

    据韩联社31日报道,首尔警察厅搜查本部宣布已经完成对所有遇难者的身份确认。同时,警方也表示已在30日对44名现场目击者进行了调查,正在分析事故发生地附近52部监控的相关录像。

    此次踩踏事故中的遇难者包含1名初中生,5名高中生。据韩民族日报31日报道,韩国教育部表示将与遇难学生所属学校一同组成心理咨询小组,为学生提供即时的心理辅导;此外,针对可能发生集体性心理创伤的梨泰院地区学校,教育部也表示将对各学校进行的心理咨询中心“Wee Class”提供及时的支援。

    此次事故还造成了三名年轻艺人的遇难。据韩国YTN电视台31日报道,曾经参加大热选秀节目《Produce 101第二季》的演员李智汉、曾作为职业棒球队LG Twins的啦啦队长活动的金宥娜和日本籍模特冨川芽生皆在此次事故中不幸遇难。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三大电视台MBC、SBS、KBS 30日宣布将停播所有的综艺节目,包括《两天一夜》《Running man》等节目都将暂停播出,以对踩踏事件中的遇难者表示哀悼。

    31日上午前往“公共焚香所”祭奠的普通市民(图源:韩民族新闻)

    警方:事故发生的小巷没有警力投入

    关于事故发生的原因,警方仍未得出定论。

    不过,国家搜查本部长南具俊表示,已经紧急组成了475人的事故调查本部对事件进行缜密的调查。

    对于“事发当时有人故意向下推,从而推造成惨剧发生”的言论,南本部长表示“由于目击者的陈述互相存在分歧,因此还需要进一步调查”。同时,对于“因名人来访造成场面失控”的说法,他表示“目前还没有确认人潮聚集的确切原因”。而对于“事故与毒品有关”的传言,他则表示“现在还未有与毒品相关的报告呈交”。

    另外,对于此次事件中存在的损害遇难者名誉或泄露遇难者个人信息等行为,南本部长也表示“警方将严肃调查”。

    值得注意的是,警方也表示事发之前并未预想到“会有大规模的人员伤亡”。

    据韩联社31日报道,警察厅警备局长洪起宪在记者见面会上表示,事故发生当天警方共在梨泰院地区投入了137名警力,而疫情发生之前这一数字在37~90之间,但在事故发生的小巷“没有警力投入”。

    洪局长也表示之前对于这种“没有明确主办方的大型活动”,没有应对大规模人群聚集的警察手册。警方会以这次事故为契机“制定完善对策”。而韩国总统尹锡悦也在31日的例行工作会中表示,对于没有主办方的大规模活动,也要积极筹备“事故预防安全管理系统”。

    现场调查也仍在继续。据MBC新闻31日报道,警方在31日下午2时协同国立科学搜查研究院对事发地进行了现场调查。

    韩国总统尹锡悦前往“公共焚香所”对事故遇难者进行祭奠(图源:韩联社)

    政府:为每名遇难者提供1500万韩元安葬费 

    据韩联社31日报道,韩国政府决定为每位遇难者提供15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7.7万元)的安葬费,并启用医保财政垫付治伤费用。

    针对此次事故中死伤的外国人,韩国外交部长官朴真也表示,正在讨论“以本国公民安抚费的标准”对外国死伤者进行钱款支付。朴长官还表示,韩国全体驻外使馆已经“维持紧急工作状态”以应对事后处理事宜。

    参与安抚费财政预算案相关会议的韩国外交部长官朴真(图源:韩联社)

    封面图片来源:图片来源:新华社/纽西斯通讯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东兴证券给予美畅股份强烈推荐评级,金刚线龙头扩产技改降本,继续领跑行业

    下一篇

    吉峰科技:大股东王新明质押500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