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韩国踩踏事故最新!151人死亡,三名中国公民遇难;尹锡悦发表电视讲话,宣布进入国家哀悼期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30 09:32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央视新闻30日消息,韩国首尔龙山区梨泰院当地时间10月29日晚发生大规模踩踏事故,据韩国消防部门30日最新消息,踩踏事故已造成151人死亡,82人受伤,含19名外国人。

    当地时间10月29日晚,韩国首尔龙山区梨泰院发生踩踏事故后,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对此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连夜联系韩警方及消防等相关部门了解事故原因及死伤者国籍信息,同时密切关注网络和社交媒体平台是否有我公民求助情况。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向总台记者确认:目前已有三名中国公民在此次事故中遇难,使馆正同当地警方等有关部门沟通。使馆已要求韩方做好相关善后工作,并与遇难者家属取得联系,向其表示慰问并将提供积极协助。

    10月30日凌晨,在韩国首尔市龙山区梨泰院洞一带,救护人员在现场工作。图片来源:新华社

    据央视新闻30日消息,当地时间10月30日,韩国总统尹锡悦就梨泰院踩踏事故对国民发表电视讲话。尹锡悦称,首尔市中心发生了悲剧和惨案,将从今天开始进入国家哀悼期。尹锡悦向死难者家属表示哀悼,并称将尽一切力量进行救援以及善后。

    韩国首尔龙山区梨泰院当地时间10月29日晚发生大规模踩踏事故,据韩国警方和消防部门介绍,29日22时15分左右,消防部门首次接到报警称,梨泰院站一条小巷里有人被困,需要救援。之后接连接到类似报告,消防厅于22时43分发布了应对第一阶段命令,23时13分发布了应对第二阶段命令,23时50分发布应对第三阶段命令,消防应对第三阶段是向非常大规模的灾难下达命令的阶段。消防队员抵达现场后对50多人实施了心肺复苏,多名伤者被送往附近医院就医。

    10月30日凌晨,在韩国首尔市龙山区梨泰院洞一带,救护人员在现场工作。图片来源:新华社

    据现场目击者称,当时路上人满为患,不知从何时起,在坡路上方有推力,下坡方向的人群开始被推倒,导致事故发生。据环球网援引韩联社报道,韩联社报道称,根据现场传言,事故发生时,有公众人物吸引一群人涌向某个地方。还有说法称,有俱乐部分发了掺有毒品的糖果。不过,报道还称,截止目前,事故发生的具体原因尚不清楚。

    报道援引韩国总统办公室的说法称,踩踏事故发生后不久,韩总统尹锡悦主持了两次紧急会议,在主持会议后,尹锡悦指示韩官员彻底调查事故原因。报道还称,韩国警方计划将就事故地区的酒吧和俱乐部是否符合安全规定展开调查。

    当地时间10月29日晚,韩国首尔龙山区梨泰院一带发生大规模踩踏事故。韩国总统尹锡悦在就事故做出两次紧急指示后,于当地时间30日凌晨在龙山总统府召开“紧急状况检查会议”。

    尹锡悦指示,以行政安全部为中心,所有相关部门都要尽全力对伤者进行迅速急救和治疗。尹锡悦表示,为确保救护车行进的畅通,将对相关路段进行交通管制。他指出,“现在的首要问题是将伤者迅速送往医疗机构进行急救”。

    韩国消防部门在29日23时50分下达了应对大规模灾难的“消防应对第三阶段”命令。龙山消防署相关人士表示,“情况严重到无法准确统计死伤者,龙山消防署已经出动所有人力前往现场急救”。韩国消防厅表示,目前已经出动90辆救护车前往现场救援。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环球网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国联证券给予比亚迪买入评级:三季度业绩超预期,盈利能力显著提升

    下一篇

    安信证券给予科沃斯增持评级:期待公司盈利能力逐步改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