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啥信号?美B61-12核弹被曝12月抵达欧洲部署,此前美军一空降师部署至乌边境附近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28 19:24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央视军事微博10月28日消息,美国《政治报》近日援引外交文件和知情人士的消息爆料称,美国正加快向北约在欧洲的基地部署更精准的战术核武器,最新版B61-12核弹将于今年12月抵达欧洲进行部署,按照原计划其部署时间应为2023年春天。分析人士称,这可能使本就复杂的俄乌局势进一步升级。




    图片来源:央视军事微博

    另据央视新闻10月22日消息,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21日报道,来自美国陆军第101空降师的4700多名士兵已经被部署到北约成员国罗马尼亚境内,并与罗马尼亚军队进行联合军事演习。报道称,这是第101空降师80年来首次部署到欧洲。

    该空降师指挥官表示,“虽然此次部署是为了保卫北约领土,但如果战事升级或北约遭到攻击,他们已经做好了穿越边境进入乌克兰的准备。”

    今年2月俄乌冲突爆发后,美国政府多次强调,美国不寻求与俄罗斯冲突,不打算向乌克兰派兵。俄罗斯总统普京此前表示,如果北约出兵直接参与俄乌冲突,将是“极其危险的一步”,会导致“全球性灾难”。

    据央视中文国际10月25日消息,俄新社报道称,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指责美国把101空降师部署在罗马尼亚与乌克兰的边境附近,称这“将使地区局势急剧恶化”,俄美在这一地区可能会爆发“直接冲突”。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美军第101空降师正在距离乌克兰边境仅几公里处进行演练。美方一名指挥官表示,第101空降师是距离乌克兰前线最近的一支美军,他们一直密切关注俄军,并且以俄军为假想目标进行演习,“完全模拟”战场发生的情况。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央视中文国际、央视军事微博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通源环境:2022年前三季度净利润约3580万元

    下一篇

    博汇股份:首次回购约14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