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宇顺电子前三季度亏损1554万 此前终止资产收购计划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28 17:58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编辑 梁枭    

    10月27日,宇顺电子(SZ002289,股价7.39元,市值20.7亿元)披露三季报。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1亿元,同比下降19.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554万元,同比减亏4.7%。

    公开资料显示,宇顺电子主营业务为液晶显示屏及模组、触摸屏及模组、触摸显示一体化模组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应用于手持终端、智能POS、智能穿戴、智能家居、车载电子、医疗电子及其他消费类电子产品等领域。

    近年来,宇顺电子业绩持续低迷。2019年至2021年,公司营收分别为2.05亿元、1.39亿元、1.84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303万元、﹣3154万元、﹣2601万元。宇顺电子董事林萌曾在董事会会议上对公司《关于〈2021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投弃权票,理由为“同行业企业年年经营都是实现良好盈利,唯独我们宇顺电子连续七年(2015年-2021年)年年巨亏,对公司经营管理能力深表质疑”。

    不仅如此,林萌对公司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也提出异议:“希望管理层尽快改善公司基本面。”今年,林萌因工作原因请假未出席三季报董事会会议。截至今年三季度末,林萌持股比例为7.39%,是大股东之一。

    为了拓宽业务,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宇顺电子也一直在谋求产业转型,但最终结果却不尽如人意。今年9月,宇顺电子将产业链延伸到电子元器件分销领域的计划落空。宇顺电子公告称,鉴于公司本次重组历时较长,相关市场环境较筹划之初发生较大变化,经公司审慎研究并与交易对方协商,决定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此前,宇顺电子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深圳前海首科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海首科)100%股权,并向公司控股股东中植融云(北京)企业管理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资料显示,前海首科主要业务是为客户提供电子元器件产品分销、技术支持及仓储物流服务的整体解决方案,也是国际知名电子元器件制造商村田(MURATA)在国内的主要分销商之一。

    前海首科并非宇顺电子第一次重组失败。更早之前,即2016年10月,宇顺电子还拟收购医疗用品及器材相关产业资产,但3个月后,因交易双方未能就交易方式、交易价格等关键条款达成一致意见,公司终止上述筹划收购事项。2017年7月,宇顺电子停牌筹划重组,拟购买文化及零售行业相关资产。2018年4月,公司宣布终止重组计划。

    对于未来的重组计划及如何提升公司盈利能力等外界关注的重点问题,10月28日上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宇顺电子证券部了解情况,相关人员表示,重组属于重大事项,如果有会按规定披露,可关注公司后续公告。对于公司的经营计划,具体可参考2022年半年报和去年年报的内容。

    记者注意到,宇顺电子在半年报中曾表示,公司将从产、供、销等多方面采取措施,开展各项生产经营活动,在努力降低运行成本的同时加强与客户的沟通、联系,以期未来与客户共同成长。具体措施为:“加强上下游产业链管理,保障物流畅通,及时交付客户订单;立足现有客户,并保持与客户的深度沟通,及时了解产品的发展趋势、客户需求变化及新产品动态,加强研发力度,满足客户差异化需求;持续精细化管理,提高制造、装配工艺水平;持续推进金融支付、医疗、WIFI、智能家居等领域客户的彩屏业务,打开彩屏业务的成长空间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622325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沃格光电:2022年前三季度净利润约-3454万元

    下一篇

    晶华微:2022年前三季度净利润约4168万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