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多位明星经理三季报出炉:恒瑞医药再进葛兰重仓视野,韩创加仓西部材料、鲁阳节能,萧楠降低可选消费品配置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26 12:53

    10月26日,公募基金三季报继续披露中,多位明星经理季内持仓曝光,包括葛兰、韩创及萧楠旗下管理的产品。

    每经记者 任飞    每经编辑 叶峰    

    10月26日,公募基金三季报继续披露中,多位明星经理季内持仓曝光,包括葛兰、韩创及萧楠旗下管理的产品。中欧基金葛兰继续看好医药生物板块中长期投资机会,季内加仓爱尔眼科、恒瑞医药等个股,特别是恒瑞医药在上季度被多只所管理基金减持后,本季再次出现在重仓股序列当中;大成基金韩创三季度整体配置思路变化不大,但此前重仓股多有在本季中加仓,包括西部材料、鲁阳节能等;另外,易方达萧楠则在季报中指出,逐步减持了可选性比较强的品种,如贵州茅台、五粮液等多有在其季内持仓中被削减。

    恒瑞医药重回葛兰重仓视野

    “继续看好医药生物板块的中长期投资机会,并对创新药、医疗服务等进行了着重布局。”葛兰在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中总结,短期市场波动难免,但依然要坚持长期投资价值为导向。一个鲜明的特征是,恒瑞医药再次回归葛兰重仓视野。

    10月26日,葛兰管理基金第三季度报告被公布,从季内重仓品种来看,相较中报披露时大同小异,但此前恒瑞医药一度被减持淡出多只基金前十大重仓股,本季又再次出现在中欧医疗健康、中欧医疗创新等产品的重仓股序列。

    以中欧医疗健康为例,三季度末时,恒瑞医药持仓数量6036.56万股,Wind统计显示,相对上期增加97.52%,目前位列基金第八大重仓股。其在中欧医疗创新的加仓幅度更大,三季度末持仓数量已达到1517.43万股,相较上期增加437.96%。

    此外,在葛兰深耕的医药领域,她还加仓了爱尔眼科、泰格医药、凯莱英等个股;九洲药业、片仔癀、通策医疗等则在部分基金当中有所减持。

    另外,葛兰在非医药领域的投资也引人关注,三季度内,她曾在中欧明睿新起点加仓阳光电源、锦浪科技、禾迈股份,相关公司股价季内都收涨,但其加仓的亿纬锂能、宁德时代、比亚迪等个股均在季内遭遇股价回撤。

    葛兰指出,关注有竞争壁垒的优质成长公司,主要有三个方向,一类是必选消费品,比如医药与部分食品饮料;另一类是选择消费品和服务业中,行业格局好,有定价能力的优质公司;还有包括科技创新领域,寻找具有国际竞争力,能够实现进口替代甚至在全球产业链中占有一席之地的公司。

    韩创加仓西部材料、鲁阳节能

    同日公布的明星经理季报中还有大成基金韩创,今年第三季度,他的整体配置思路变化不大,权益投资维持较高仓位运行,重点在材料、房地产等领域进行了布局和加仓。

    今年三季度内,西部材料、鲁阳节能分别在大成产业趋势和大成核心趋势两只基金中获大幅加仓,对比二季度末发现,西部材料在大成产业趋势的持仓已升至436.15万股,Wind统计,加仓幅度高达2179.94%,位列第八大重仓股;鲁阳节能更是在大成核心趋势的配置中被大幅提升至150.86万股,增仓幅度高企。

    大成产业趋势

    大成核心趋势

    这两只股票也在季内表现优异,Wind统计显示,分别录得16%和14.30%的涨幅。韩创也是业内注重选股的基金经理,此前2019-2020年,市场以医药、消费为代表的核心资产大受追捧,韩创另辟蹊径,主要投资于石油、建材、化工、有色、农业、纺织、机械、电子等偏周期行业。

    此外,赤峰黄金、金地集团以及越秀地产等也是其季内加仓的重点,而在减持方面,季内银泰黄金、华铁应急等削减幅度较大。

    他在本次季报中指出,三季度市场整体偏弱运行,海外美联储加息成为大类资产主要压制因素,国内经济复苏进程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我们看到国内政策在稳增长上持续发力,地产政策也在持续调整,因此对于国内经济复苏我们应该要充满信心。

    萧楠降低可选消费品配置

    易方达基金旗下萧楠管理的基金也在今天陆续发布三季报,围绕消费投资,萧楠在季内降低了可选消费品的配置,以白酒为例,贵州茅台、五粮液等在部分基金当中的持仓被削减。

    以易方达消费精选为例,三季报显示,贵州茅台季末持仓数量27.59万股,Wind统计显示,相对上期减少1.99%;易方达瑞恒则在三季度内大幅削减五粮液配置,季末持仓数量回到150.81万股,相对上期减少约11.26%。

    易方达消费精选

    易方达瑞恒

    但是,这些被减持的股票并非在所有其管理的基金当中进行减仓,部分产品当中亦有添加,如贵州茅台在易方达瑞恒的季末持仓量升至16.99万股,相对上期增加18.31%。此外,古井贡酒也是季内被萧楠多只基金重点加仓的对象,个股股价在季内收获8.93%涨幅。

    但总的来看,投资消费股的收益不甚理想,特别是从2022年三季度以来,A股市场下跌较多,上证指数退守至3000点,消费行业下跌尤为明显。

    此外,他在季内对部分能源类个股加仓明显,山煤国际、平煤股份等均有在本季当中被重点加仓,平煤股份在易方达瑞恒的持仓数量升至1370.36万股,相对上期增加41.61%。

    萧楠在季报中指出,他们逐步减持了可选性比较强的品种,增持了格局改善明显或者企业主观能动性强、能够逐步在竞争中占据优势地位的公司。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501142560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深科达第三季度业绩不佳 上市以来净利润首次为负

    下一篇

    东吴证券给予苏试试验增持评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