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唯品会“抢跑”双11:年轻消费力助攻宠物用品激增85% 小家电与户外高增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25 22:07

    ◎年轻消费力为生活方式一掷千金,把不少品牌买出了一波高增长。

    每经记者 王紫薇    每经编辑 刘雪梅    

    双11火热开场。10月25日,唯品会方面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年轻消费群体推崇的新消费方式让平台相关消费增长强劲,成为今年双11提前购的重要增长来源。

    唯品会双11提前购限量爆款活动于10月20日晚上8点开启,23日10点结束。根据最新数据,唯品会90后、95后用户占比达到全年龄段的46%,其中90后用户占比32.2%。在提前购活动中,也是这些年轻消费力为生活方式一掷千金,把不少品牌买出了一波高增长。

    此次双11提前购活动中,唯品会数据显示,此次95后消费力将宠物生活用品的消费数量买出了高增长曲线,相关商品同比激增85%,其中,宠物生活品牌卫仕在95后消费者中的销量同比增长273%。

    此外,改善生活的小型电器也称为新消费群体的追捧对象。在提前购中,空气炸锅、养生壶销量分别同比增长68%、50%。

    此外,年轻人对户外生活的需求也让运动品牌出现了高增长。其中在唯品会平台,斐乐销量同比猛增160%、361°销量同比增长89%。

    根据唯品会今年二季度财报数据,平台活跃用户数为4170万人,其中VIP用户数同比增长了21%,这些用户贡献的GMV占比达38%。这其中,以女性为主的消费需求在此次提前购中也有所展现。

    比如,“变美”消费仍是平台重头戏。唯品会数据显示,女装、母婴鞋服、美妆护肤是消费者关注度最高的品类。恰逢换季,以羽绒服为主要品类的品牌波司登,在唯品会双11提前购中销量同比翻倍。

    此外,美妆护肤品也迎来爆发。日霜、护肤套装、面部精华尤其受到消费者青睐,三者的销量同比增长分别为62%、50%、55%。平台护肤类头部品牌也迎来销量增长,玉兰油OLAY销量同比增长173%,SK-II销量同比增长118%。

    目前,京东、天猫、抖音等各大电商平台的双11激战正酣,接下来,唯品会等平台将于10月31日晚8点启动双11大促,而这一时间点也是个大平台“尾款”的付款日。对于消费者来说,10月31日将成为另一个密集的“剁手时刻”。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李卓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抖音本地生活再加码:帮实体商家搭线服务商 以“生态”分羹到店到家

    下一篇

    浩丰科技前三季增收不增利 拟出售部分房产补充流动资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