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聚焦基金小镇新高地|郑州将加快建设功能突出基金小镇;千灯湖创投特色小镇新增20家机构入驻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21 19:07

    每经记者 姚亚楠    每经编辑 肖芮冬    

    国庆假期后,多地基金小镇推出优惠政策、晒成绩单,本期基金小镇的亮点主要来自河南、广东、浙江等地。

    郑州将加快建设功能突出的特色创业基金群和基金小镇

    近日,在2022中国(郑州)基金产业投资合作峰会上,郑州市市长何雄在大会致辞中表示,郑州将加快建设功能突出的特色创业基金群和基金小镇,推广复制中原龙子湖智慧岛基金发展模式,构建物投管培全流程服务体系,推进天使风投创投基金集群式发展,深入实施基金入豫行动25条政策。

    事实上,今年6月,郑州曾发布《关于郑州市促进创业投资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明确,力争到“十四五”末,私募股权、创投基金总规模突破2000亿元,把郑州市建设成为中部地区规模大、活力强、环境优的创业投资中心,鼓励建立创业投资机构集聚区。

    关于基金小镇建设方面,《意见》指出,支持郑东新区、郑州高新区、金水区建设功能突出的特色创业基金群或基金小镇,进行集中注册,推动集聚发展,推广复制中原龙子湖智慧岛基金发展模式,提升市场化运营能力,探索创新管理体制,提供优质营商环境,吸引创业投资企业进驻,引进国际国内头部机构,扶持培育优质本土创投机构,打造创业投资先行示范区。

    千灯湖创投特色小镇新增20家机构入驻

    近日,千灯湖创投特色小镇发布消息称新增20家机构入驻,包括广东泽盛股权投资合伙企业、粤民投私募基金管理(广东)有限公司等。

    据悉,截至9月底,千灯湖创投特色小镇已集聚基金类机构1302家,募集与投资资金规模超1840亿元,入驻机构涵盖中科沃土、IDG资本、粤科集团、美的资本、碧桂园创投、广汽资本等,覆盖行业包含信息服务业、新材料、半导体、高端制造业等国家重点支持产业。

    公开资料显示,千灯湖创投小镇设立于2017年,由市区两级共建,是广东省首批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对象中唯一一个金融类的特色小镇,致力于发展天使投资、创业投资、股权投资、证券投资、公募基金、中介服务等新兴金融业态,目前小镇正重点开展零成本高效注册、一站式行政服务等六大运营服务。同时,佛山市南海区出台了专属的扶持政策,其中本地投资奖励最高1500万元。目前,千灯湖创投特色小镇项目二期也已开工。

    玉皇山南基金小镇晒成绩单:小镇总税收超150亿元,入驻企业2245家

    近日,据钱江晚报报道,玉皇山南基金小镇政协委员会客厅组织开展“钱塘江金融港湾如何高质量发展”主题研讨会。据玉皇山南基金小镇管委会主任杨东介绍,目前小镇总税收超150亿元,入驻企业达2245家。近年来,玉皇山南基金小镇集聚了一批优秀的股权投资企业。截至目前,玉皇山南小镇在全省投资了2568家企业,扶持279家上市公司。

    据悉,浙江省金融小镇一共有7家,截至今年6月底,7家金融特色小镇共入驻各类机构11913家,在中基协完成登记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共631家,完成备案的私募基金4606只,完成备案的私募基金管理规模5164.5亿元。在服务实体经济方面,7家金融小镇范围内的私募基金共投资实体企业14959家,投资金额8302.1亿元,累计扶持上市企业376家。其中投资省内企业4338家、投资金额2102.6亿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400332727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康平科技:2022年前三季度净利润约2928万元

    下一篇

    吴通控股:终止现金收购福州四九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90%股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