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科创板新股近岸蛋白上市首日大幅破发!保荐机构民生证券包销巨亏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9 12:50

    每经记者 王砚丹    每经编辑 叶峰    

    9月29日,科创板新股近岸蛋白(688137)上市首日遭遇大幅破发。

    近岸蛋白发行价为每股106.19元遭网上投资者弃购117.94万股,弃购金额达1.25亿。

    公司被弃购的新股由保荐机构民生证券全额包销。但上市当日早间收盘,近岸蛋白下跌24.94%,收于每股79.71元。以此估算,民生证券包销的近岸蛋白浮亏0.31亿元。

    不过通算下来,保荐机构在上述项目仍然盈利——招股书显示,民生证券所获得的承销费收入为0.98亿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行业风向标 | 改变刻板印象,CXO错杀机会正在浮现

    下一篇

    报告发布 | 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中国金融租赁行业发展报告(2021)》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