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世界卫生组织荣誉总干事陈冯富珍:提高新冠疫苗生产能力并公平分配,才能解决疫苗可及性和可负担性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8 22:29

    ◎陈冯富珍表示:“尽管各国努力聚焦务实行动,致力于提高新冠肺炎疫苗的接种率,但目前全球仍然有三分之一的人口还未接种新冠疫苗。我们只有大幅提高所有地区生产疫苗的能力,并将公平分配作为我们的主要目标,才能够在根本上解决疫苗在发展中国家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问题。”

    每经记者 王帆    每经编辑 董兴生    

    9月28日,博鳌亚洲论坛国际科技与创新论坛第二届大会开幕式暨全体大会在广州召开,世界卫生组织荣誉总干事陈冯富珍在发表视频致辞时表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人类发展指数30年来首次下降。各国应该加强国际合作,共同组建多层的抗疫防线,特别是要用好疫苗这个有力武器。

    世界卫生组织荣誉总干事陈冯富珍发表视频致辞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王帆 摄

    陈冯富珍表示:“尽管各国努力聚焦务实行动,致力于提高新冠肺炎疫苗的接种率,但目前全球仍然有三分之一的人口还未接种新冠疫苗。我们只有大幅提高所有地区生产疫苗的能力,并将公平分配作为我们的主要目标,才能够在根本上解决疫苗在发展中国家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问题。”

    陈冯富珍也分享了全球在疫苗合作方面的新动向。“作为新冠疫苗生产和供应大国,中国始终在疫苗研发、生产、分配上采取开放合作的态度。在2020年的世界卫生大会上,习近平主席就宣布中国新冠疫苗将成为全球公共卫生产品,并已向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疫苗。中国还面向墨西哥、马来西亚等发展中国家进行技术转让,支持中国疫苗企业同发展中国家的联合研发、联合生产,打破少数国家对疫苗供应链的垄断局面。”

    她还补充道:“今年6月份,世贸组织第十二届部长级会议取得了一项备受瞩目的重要成果,对新冠疫苗知识产权进行豁免,为实现新冠肺炎疫苗在发展中国家的本地化生产提供了法律上的保障和程序上的便利,促进了技术转让和传播。这一重要成果将为弥合全球免疫鸿沟,提升发展中国家成员新冠疫苗的可及性、可负担性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保护公共健康和人民福祉,助力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志晟信息回复半年报问询函:上半年经营受区域疫情反复影响,未来业绩持续下滑风险相对较低

    下一篇

    飓风“伊恩”持续增强!美国佛州上百万居民被要求撤离,NASA取消火箭发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