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志晟信息回复半年报问询函:上半年经营受区域疫情反复影响,未来业绩持续下滑风险相对较低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8 22:28

    每经记者 梁枭    每经编辑 文多    

    今日(9月28日),志晟信息(BJ832171,股价4.92元,市值4.93亿元)披露《对北京证券交易所2022年半年报问询函的回复》。

    今年上半年,志晟信息实现营业收入5574.03万元,同比下降31.34%;归母净利润-1452.19万元,同比由盈转亏,较上年同期减少1534.99万元;综合毛利率29.35%,同比下降6.45个百分点。分业务类别看,智慧城市业务和运维及服务业务毛利率分别下降8.61个百分点和7.57个百分点。

    针对业绩同比下降原因,志晟信息称:主要是报告期内受京津冀地区疫情反复的影响,公司在业务开拓、材料采购、项目交付、项目验收等经营环节受限所致。志晟信息表示,2022年上半年,公司经营虽然受到京津冀区域疫情影响,但是结合公司目前项目推进情况、订单获取、市场区域拓展、未来业务发展规划等多方面举措,公司营业收入及净利润持续下滑的风险较低。

    针对公司智慧城市业务毛利率同比下降原因。志晟信息称,在项目定价方面,公司根据人工成本、外购软硬件以及服务等相关成本加上合理的利润作为智慧城市项目的定价依据。但是,项目的最终定价会因客户招标预算、竞争对手竞价、业务性质、业务对象、业务规模、项目的复杂程度等诸多因素进行调整,因此,会存在一定幅度的波动。报告期内,公司个别项目毛利率较低,直接影响智慧城市业务整体毛利率水平。若剔除由于客户招标预算较低的项目(石家庄鹿泉区信创一期项目)后,智慧城市业务毛利率为30.74%,较上年同期下降2.2个百分点,变动幅度较小。

    针对公司运维及服务业务毛利率同比下降原因。志晟信息称,在项目定价方面,公司根据服务相关成本加上合理的利润作为运维及服务业务定价依据,受政府财政资金、客户招标预算及疫情影响,报告期内公司运维及服务项目的定价一定程度上受限,导致公司运维及服务的收入有所降低;公司提供的运维及服务的成本主要系人工成本、提供运维服务时发生的零星软硬件成本等,报告期内公司运维及服务业务的成本较上年同期变动较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今年第18号台风“洛克”于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

    下一篇

    世界卫生组织荣誉总干事陈冯富珍:提高新冠疫苗生产能力并公平分配,才能解决疫苗可及性和可负担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