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股盘前】三大期指齐跌;iPhone 14系列需求不及预期,苹果跌超4%;阿尔兹海默药物取得突破,渤健一度涨超50%;10年期美债收益率14年来首破4%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8 20:08

    每经记者 李孟林    每经编辑 兰素英    

    ① 截至发稿,道指期货跌0.51%,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72%,纳指期货跌1.19%。

    ② 中概股盘前普跌。截至发稿,小鹏汽车(XPEV,股价13.71美元,市值1181.16亿美元)跌4.30%;理想汽车(LI,股价25.72美元,市值268.08亿美元)跌4.35%;哔哩哔哩(BILI,股价16.00美元,市值62.50亿美元)跌3.50%;拼多多(PDD,股价60.99美元,市值771.15亿美元)跌3.74%。

    ③ 截至发稿,苹果(AAPL,股价151.76美元,市值2.44万亿美元)跌4.02%。彭博社报道称,由于需求不及预期,苹果将取消今年iPhone14系列增产计划。

    ④ 截至发稿,美国药企渤健(BIIB,股价197.79美元,市值287.02亿美元)涨48.09%,一度涨超50%。该公司和合作方日本药企卫材(Eisai)宣布,其研发的阿尔茨海默病治疗药物lecanemab在第三期临床试验中有效减缓了疾病进程,在18个月内使早期阿尔茨海默症患者的认知下降速度减缓了27%。

    ⑤ 英国央行表示,将从今日到10月14日进行国债购买操作,目标是恢复有序的市场环境。英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下跌44个基点,截至发稿,跌幅收窄,报4.265%。

    ⑥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突破4%,为2008年来首次。截至发稿,收益率回落至3.941%。

    ⑦ 韩国金融委员会当地时间9月28日称,准备重新启动证券市场稳定基金。(央视新闻)

    ⑧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恢复物价稳定是欧洲央行的主要目标,在未来的几次会议上将继续加息,必须确保通胀预期保持在2%不变。

    ⑨ 意大利能源部表示,意大利提前达到了90%的天然气储存目标。

    ⑩ 北京时间22:15,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北京时间22:30,美国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挂牌转让长城人寿3000万股股份 占比0.54%

    下一篇

    青松股份:拟转让两家全资子公司股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