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合纵科技实控人刘泽刚曾陷天津茂联股权回购纠纷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8 20:18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董兴生    

    9月28日开盘后,合纵科技(SZ300477,股价5.17元,市值55.4亿元)股价便快速下跌,截至收盘,以8.17%的跌幅报收。消息面上,公司在27日晚间披露,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刘泽刚所持公司部分股份被冻结。这是自今年1月底以来,上市公司再度发布刘泽刚部分持股被冻结的公告。而结合公司2022年半年报来看,刘泽刚被冻结股份数量处于持续增长态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刘泽刚曾陷入天津市茂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茂联)股权转让纠纷;以中国裁判文书网发布的相关文书分析,天津茂联出现了严重的股东矛盾。而天津茂联是合纵科技的参股子公司,上市公司为该公司提供了巨额担保,甚至曾违规担保。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刘泽刚曾陷入天津市茂联科技有限公司股权回购纠纷。根据中国裁判文书网发布的相关文书分析,天津茂联出现了严重的股东矛盾。而天津茂联是合纵科技的参股子公司,上市公司为该公司提供了巨额担保,甚至曾违规担保。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总投资208亿元 成都温江集中签约16个重大产业化项目

    下一篇

    杭州萧山部分区域放松限购 购房给予50%契税补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