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立华股份12.7亿定增落地,实控人全额认购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3 18:32

    每经记者 黄鑫磊    每经编辑 梁枭    

    近日,A股养殖龙头立华股份完成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事项,募得资金12.7亿元,由上市公司实控人程立力“包圆”认购。除补充流动资金、总部基地项目外,此次定增的募投项目大多涉及黄羽鸡一体化养殖及屠宰、孵化等,总投资额达到27.14亿元。

    立华股份靠养鸡起家,自2011年起进军养猪。畜禽养殖都具有周期性,公司也表示“通过加快养猪产业发展,‘双轮驱动’平滑行业周期性风险”。但是,去年立华股份IPO养猪项目投入进度尚未过半便草草结项,这次定增的募投项目中也不见养猪项目的身影。

    立华股份于2019年2月登陆创业板,上市之初股价被炒高至近百元(前复权,下同)。从2020年上半年开始,随着公司业绩“变脸”,股价也一路下行,到2021年9月跌至24.85元/股。

    股价经历深跌,而彼时鸡价先于股价见底,正处于缓慢上升阶段。2021年10月,立华股份放弃发行可转债,转而启动定增项目。据披露,此次定增的定价基准日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日(即2021年10月20日),因此定增的发行价较低,仅为22.71元/股。

    立华股份董秘虞坚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定增从底子上是基于程立力对行业和企业未来发展的信心。从发行可转债到定增的过程,经历了很长时间审批,很难去精准地把控时机。不过,从立华股份的股价走势来看,这次定增的价格的确是“地板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日内跌幅达2.00%

    下一篇

    风语筑:“风语转债”自10月10日起开始转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