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可在头发上“跳舞”!微型机器人Antbots可助力显微手术等应用的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2 16:59

    每经记者 兰素英    每经编辑 高涵    

    据TechCrunch 9月22日报道,康奈尔大学研究团队开发了一套可坐在人的头发上并自己移动,仅需要光作为动力源的机器人。

    被称为Antbots的机器人与蚂蚁差不多大。跟以往几乎所有的系统不同,Antbots没有电线,主要由三个系统组成:一个以光作为动力的光伏电池、一个负责控制和引导动力的微小集成电路以及一套用于滑行的铰链腿。Antbots的“自主”运动在于它仅需要动力而不需要智能。

    这种机器人技术的应用范围包括环境清理、定向给药监测、细胞监测或刺激及显微手术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助力新基建:融资租赁对稳经济的独特贡献

    下一篇

    蜜雪冰城预披露招股书 门店数量居国内现制茶饮行业第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