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金证券点评美联储9月议息会议:终点利率才是核心矛盾

    2022-09-22 08:31

    每经AI快讯,国金证券表示,美联储委员全票将政策利率目标区间上调75bp至3%-3.25%。终点利率及转向时点尚不明朗,外围调整或未结束综合考虑通胀等核心因素,美联储本轮政策收紧“慢了一拍”,重新转向放松或将也“慢一拍”。考虑到本轮通胀形成机理与过往大为不同,流动性过于宽松导致起势较急、供给端主导决定落势较慢,美欧货币政策转紧慢了一拍、重回宽松大概率也将慢一拍。对于市场而言,未来的核心关注点将切换至终点利率水平及政策转向时点预测。9月会议后,市场不仅将美联储终点利率预期从4.25-4.5%上修至4.5-4.75%,也将政策转向时点预期从2023年6月延后至7月。未来2个季度左右,外围市场延续高波动的状态;经济层面,处于“滞胀”向“衰退”切换的敏感阶段,政策预期的稳定性也相对较差。

    上一篇

    海南昨日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下一篇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7.08关口,现报7.0825,创2020年6月以来新低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