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解析未来新趋势,共议EMBA教育发展新命题: 交大安泰EMBA20周年暨安泰视界年度峰会、交大安泰新商学40人峰会将在上海举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1 13:20

    9月23日下午,交大安泰EMBA20周年暨安泰视界2022年度峰会、交大安泰新商学40人峰会将在上海举行。本次峰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化工学院院长樊春海,欧洲人文和自然科学院院士、交大安泰数据与商务智能系创系主任林学民,清华大学全球产业研究院首席专家、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原副院长何志毅等顶尖学术大咖将带来“硬核”知识分享。

    每经记者 梁宏亮    每经编辑 冷雪婷    

    从2002年到2022年伴随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国EMBA教育走过了探索的20年,从跟跑、并跑到开拓新模式,为中国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输入了源源不断的鲜活动力。

    作为国家首批开办的EMBA项目,交大安泰EMBA已经迎来了开办20周年。纵横二十,天地交通。交大安泰始终与行业变革者们同伴同行,一起探索开创具有中国特色的新商学教育。

    站在中国EMBA教育发展二十周年的历史节点上,9月23日下午,交大安泰EMBA20周年暨安泰视界2022年度峰会、交大安泰新商学40人峰会将在上海举行。本次峰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化工学院院长樊春海,欧洲人文和自然科学院院士、交大安泰数据与商务智能系创系主任林学民,清华大学全球产业研究院首席专家、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原副院长何志毅等顶尖学术大咖将带来“硬核”知识分享。

    院士大咖云集:解析未来新趋势

    20世纪以来,信息技术(IT)的发展深刻改变了人类的生产生活方式,生物技术(BT)的发展让我们不断开启生物结构的密码,突破认知的界限。那么,21世纪到底是IT的世纪还是BT的世纪?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化工学院院长樊春海看来,现在的证据越来越多证明,21世纪可能是生物技术和信息技术交叉融合的世纪。

    在本次峰会上,樊春海将带来主题演讲——《DNA大数据存储:IT-BT交融迸发的无限潜力》,展望信息技术和生物技术的交叉融合将开启学科交叉、技术变革与产业转化的新图景。

    从跨界到无界,商学与数据科学如何从交叉到交融一体化?新数据科学如何促进新商学的数字化智能化与生态化构建?欧洲人文和自然科学院院士、交大安泰数据与商务智能系创系主任林学民将从商业发展现状、数字化转型的当今挑战、人才现状、数据与商务智能的应用等方面,展望学科交叉与商业数字化转型的现实需求与未来趋势。

    “科技永远向前”,这同样是交大安泰EMBA“新科技”理念中所蕴含的应有之意。在全球竞争的新阶段,科技创新成为国际战略博弈的主要战场,围绕科技制高点的竞争空前激烈。

    科技驱动产业变革,全球格局下中国产业结构特征如何?中国企业如何突破,如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清华大学全球产业研究院首席专家、原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副院长何志毅,将为大家解析《全球产业图谱与中国企业领军之道》。

    全新定位发布:回答时代新课题

    站在当下看未来,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球商业格局与中国商业社会的发展模式正在发生着深刻变革。

    身处于时代发展新课题下的中国企业家们,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提升自我的“识变之智、求变之法、应变之能”。

    在“EMBA20周年暨安泰视界年度峰会”上,交大安泰将发布EMBA项目全新定位:“新商学·新科技”。新商学——面向未来扎根中国,关注社会责任,赋能科技创新,推进行业研究,引领社会发展;新科技——面向科技前沿与国家战略需求,融合交大资源、策源上海科创,推进科技创新与科技成果转化。

    “新商学·新科技”的全新定位,代表着一所扎根中国的世界级商学院对于商学教育和世界发展趋势的新研判和新理解。“新商学”定位下,EMBA教育将产生哪些新理念、新范式、新生态?“新科技”定位的背后,又有哪些新格局、新引擎和新路径?

    此外,在“交大安泰新商学40人峰会”上,长期以来关注、支持交大安泰EMBA发展的名师、行业专家、知名校友将共聚一堂,探讨如何构建“终身学习”体系,赋能EMBA教育。同时,围绕“新商学”与“新科技”,40位专家校友也将展开热烈讨论,共同回答这两大EMBA教育发展的新命题。

    行百廿,天地交通;新商学,知行合一;忆芳华,弦歌廿载;绘未来,科创策源;启风华,思源致远。9月23日,交大安泰EMBA20周年暨安泰视界年度峰会、交大安泰新商学40人峰会——一场顶尖商学思维与科技思想交织碰撞、顶尖学者与企业领袖深度交流盛宴,敬请关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受贿7343万余元,无期徒刑!上海市原副市长、公安局原局长龚道安一审宣判

    下一篇

    中国矿产资源报告:中国石油剩余探明技术可采储量36.89亿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