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投资,不打没准备的仗——极简投研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16 19:12

    像目前市场的这种调整,我们能规避吗?

    图片来源:摄图网-401716545

    来源: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微信公号ID:daoda1997)

    前两天赛道股遭遇“定点爆破”,投资者损失较大;今天券商板块也来凑热闹,其中东方财富一度下跌13%以上,震惊众人。那么,像目前市场的这种调整,我们能规避吗?

    今天戏码有点多

    今天戏码有点多。

    第一件事,券商板块走出这种态势,可能跟一些传言有关。

    第二件事,昨晚海康威视抛出股份回购计划,在不超过40元的股价区间,回购20亿元-25亿元。

    海康威视是冯柳管理的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的重仓股。每一位投资大佬,我们说起他总会想到对应的上市公司:长江电力之于葛卫东,药明康德之于葛兰,贵州茅台之于张坤……

    如果单纯技术分析的话,海康威视已经出现了底背离的迹象,但是均线趋势依然向下,后期我们可以通过情绪宝4.0【工具查询】栏目,来跟踪其趋势变化,助您抓住趋势起点。

    第三件事,就是A50指数调整成分股,今天很多投资者都忽略了这件事。其中,富时中国A50指数本次将纳入亿纬锂能、中国石油、陕西煤业;删除海螺水泥、中国太保、片仔癀。

    这里我啰嗦几句,像这种面向全球资产配置的指数,首先考虑的因素可能并不是业绩,而是流动性。如果股票流动性好,业绩相对差一点也能入选,被踢出去的公司,也不代表业绩会变差,只是交易热度在下降而已。

    市场目前确实没有什么机会,我还是建议大家耐心等待,总结自身操作得失。

    那么,像目前市场的这种调整,我们能规避吗?理论上能,但实战中是不可能的,只能通过控制仓位,来减少账户波动。

    不打没准备的仗

    在4月份,我们运用风险溢价【股市市盈率倒数减去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这个指标,协助投研社的粉丝们,度过那段艰难的窗口期;并在7月份初,为粉丝们推演了后面行情的“剧本”。

    目前来看,推演方向基本对了,就看这轮调整后,市场会留给我们多大的蛋糕。

    面对调整,我们只有两种思路去引导交易:

    1、在市场上涨的时候,多保留一点利润,保证扛得住回撤。

    这种思路需要我们在趋势初期就要上车。这方面我们用日线级别的均线趋势,就能解决,跟踪均线,等待走平上翘,然后慢慢推仓位;并在股价跌破均线时,顺势出局。

    2、利用日内交易,降低持股成本。

    所谓“稳得起”,要么前面说的,买得早,要么就是会做差价。

    从概率的角度,通常主升浪下的个股,收盘价高于开盘价的概率会比较大,我们只需要留现金仓位开盘买入,收盘前T出底仓即可。

    还有一类做T方法,就是低吸高抛,统计出股价盘中翻绿的大致位置,然后提前挂单去等,一旦成交就利用1%的差价T出底仓,这种方法可以有效规避盘中追高的交易陋习。

    这两种思路,都能让我们面对调整时,更有自信和定力,而熟练运用这两种思路的前提是,你必须要控仓,强迫自己学会等待。

    总之,我们平时误解的那些大道理,一旦有相应的工具作为匹配,那些大道理就会变得价值千金。

    我们极简投研社,就有匹配的查询工具和做T体系,有兴趣的投资者不妨来体验下。(关注微信公众号“道达号”,点击菜单栏的“赢家学院”,然后点击“情绪宝”)


    后市只有等,等什么?下面三点出现一个即可:

    好了,今天就到这里吧,祝大家周末愉快!

    (极简投研社)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蓝黛科技:朱堂福累计质押股数为4000万股

    下一篇

    证监会同意湖南麒麟信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IPO注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