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吉林碳谷接待81家机构投资者电话调研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14 22:15

    每经记者 魏官红    每经编辑 董兴生    

    9月14日,吉林碳谷(BJ836077,股价51.83元,市值165亿元)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2年9月13日接待了81家机构的电话调研。

    记者注意到,参与调研的机构为中泰证券、中信证券、中信建投、富国基金、广发基金、睿远基金、汇添富、博时基金、嘉实基金、中欧基金、建信基金、长盛基金、华安基金、诺安基金等81家机构投资者。

    调研情况公告披露了15项问题及公司回复概要。吉林碳谷方面透露,公司15万吨碳纤维原丝项目中2条原丝生产线已经在三季度投产,单线产能达1万吨/年以上。2022年10月份预计陆续再投产2条原丝生产线,公司会对下游市场进行充分调研,积极稳健推进项目扩建,预计今年年底公司柔性化产能将达到8万吨以上,力争实现柔性化产能10万吨。公司结合市场需求,持续推进15万吨碳纤维原丝项目,力争2023年底、2024年初建成投产。吉林碳谷方面还称,公司产品价格可能会随着原料价格走势有所波动,但波动幅度有限,公司原丝在市场处于强势阶段。

    对于公司销售变动情况,吉林碳谷表示,公司二季度销售额受到疫情的一定影响,目前新冠疫情也时有发生,但对于公司影响有限。预计三季度公司产销量基本持平,新投产的15万吨碳纤维原丝项目的两条生产线经过调试,主要贡献会在四季度体现出来。

    另外,吉林碳谷相关回复显示,公司设备国产化率较高,新建15万吨项目的设备国产化率达到90%以上,下一阶段,公司将做到设备国产化率100%。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628027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民航数据洞察丨8月民航板块市值止跌回升 上海机场重组落地后市值涨超26%

    下一篇

    习近平乘专机抵达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