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违规减持!金科股份控股股东收深交所监管函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14 20:10

    每经记者 陈利    每经编辑 魏文艺    

    9月14日,深交所发布的一份针对金科股份(SH000656,股价2.47元,市值131.89亿元)控股股东重庆市金科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金科控股)的监管函指出,金科控股存在违规行为。

    根据监管函,金科股份于8月20日、8月24 日披露的《关于股东所持部分股份被强制平仓导致被动减持及部分股份解除质押的公告》显示,金科控股所持有的部分金科股份股票,于8月16日至22日被强制平仓,减持数量合计5073.23万股,占金科股份总股本的0.95%,减持金额合计12715万元。

    但金科控股未能按照深交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第十三条的规定,在首次减持金科股份股票的15个交易日前预先披露减持计划,且未能按照相关规定,在收购完成后18个月内不转让所持有的金科股份股票。

    监管函称,金科控股的上述行为违反了深交所若干规定。对此,深交所希望金科控股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同时,深交所提醒金科控股:上市公司股东应当按照国家法律、法规、本所《股票上市规则》及相关规定,诚实守信,规范运作,认真、及时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而据2022年2月9日金科股份披露的《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金科控股、黄红云、广东弘敏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红星家居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一致行动协议并生效,上述股东合计持有金科股份、比例增加至29.3655%;受强制平仓及股东减持影响,截至8月24日,黄红云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金科股份比例已降至24.89%。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不到两个月前的7月26日,金科股份也曾收到了一份来自深交所的监管函,当时其主要违规行为涉及未完成股份回购计划、未及时对媒体报道履行核实和披露义务。

    【每经房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Real-estate-Circle】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566942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涨13.28%,报1595点

    下一篇

    ST浩源:公司将工业用气归为民用气,工业用气年销售量约1100万立方米,占总天然气销售量4.4%左右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