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022物业半年报盘点·在管面积 | 52家上市物企总在管面积破60亿平米,仅两家企业负增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15 17:15

    ◎上半年52家物企在管总面积突破60亿平方米,达60.10亿平方米,相比2021年同期增长了约7亿平方米,平均每家企业在管面积达到1.15亿平方米的体量。

    每经记者 陈利    每经编辑 魏文艺    

    上半年,物业行业在管规模仍处于稳定上行阶段。

    从已发布半年报的上市物企来看,除几家未披露具体在管面积数据的企业外,52家物企在管总面积突破60亿平方米,达60.10亿平方米,相比2021年同期增长了约7亿平方米,平均每家企业在管面积达到1.15亿平方米的体量。

    榜单显示,有15家物企在管面积规模突破1亿平方米关卡,总计达46.79亿平方米,占榜单总面积的77.85%。其中,在管面积超过3亿平方米的有5家,与去年持平,包括碧桂园服务、雅生活服务、保利物业、绿城服务、招商积余;在管规模1亿~3亿平方米的企业共10家;1000万~1亿平方米的企业有32家。

    不过,也有5家物企的在管面积尚不足1000万平方米,分别是宋都服务930万平方米,兴业物联720万平方米、苏新服务690万平方米、德商产投服务620万平方米,以及星盛商业191万平方米。其中,苏新服务今年8月24日刚刚上市。

    整体来看,相较去年同期,物业服务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头部企业聚集的趋势正在加快。如榜单第一名的碧桂园服务与最后一名星盛商业,二者在管面积差距由去年同期的184倍进一步扩大至440.46倍。

    与此同时,在50家已公布在管面积增速的物企中,有48家物企在管面积上涨,平均涨幅达到38.23%,与往期相比增长速度有所下降。其中,较上年同期增长最大的是金茂服务,同比上涨128.6%;其次为兴业物联和碧桂园服务,分别上涨100%和96.5%。

    值得一提的是,碧桂园服务的在管面积已经是上市物企中最大,但近一年时间的高强度收并购仍推高了在管面积的规模增速,同比增长达96.5%。同样在收并购上表现突出的还有华润万象生活,规模同比增长超9成。

    此外,有4家物企的涨幅不足10%,分别是佳兆业美好、鑫苑服务、领悦服务集团、苏新服务,涨幅分别为7.76%、7.06%、5.77%、4.7%。

    另外,还有两家物企在管规模相较于去年同期出现了明显的下滑,中奥到家下跌2.47,第一服务控股下跌6.82%。

    【每经房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Real-estate-Circle】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811259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瑞典首相安德松正式宣布辞去首相职务

    下一篇

    【北交所视频】9月15日这些北交所个股现大宗交易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