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V12!对开门!3秒破百!法拉利推出史上首款“SUV”,网友:妥协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14 17:59

    每经记者 董天意    每经编辑 孙磊

    法拉利首款SUV车型来了。

    北京时间9月14日,法拉利正式发布旗下全新车型——Purosangue。新车采用四门四座布局,前后对开门设计,并搭载了法拉利经典的V12自然吸气发动机。法拉利首席执行官Benedetto Vigna表示,Purosangue将是“百分之百的法拉利”,且将满足、超越用户期望的所有创新、性能和需求。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法拉利中国

    据官方数据,Purosangue的车身长度为4973mm,轴距为3018mm,并拥有2028mm的车身宽度。虽然整体尺寸已接近中大型SUV ,但法拉利官方却否认其为一款SUV车型。法拉利方面表示,Purosangue为一款“FUV(Ferrari Utility Vehicle)”,意为法拉利多功能车。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法拉利中国

    官方信息显示,Purosangue将搭载代号为F140IA的6.5L V12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541kW,峰值扭矩716N·m,匹配8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零至百公里加速仅需3.3秒,最高车速为310公里/小时。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法拉利中国

    值得一提的是,法拉利此前曾公开表示不会推出SUV车型,而随着Purosangue的亮相,有网友表示:“强如法拉利,也不得不向市场妥协。”

    据悉,Purosangue的海外市场起售价为39万欧元(约为270万元人民币),有望在今年年底或2023年初正式开售,并计划于明年年中陆续开启交付工作。同时,新车也有望在明年以进口形式引入国内市场销售。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法拉利中国

    有分析认为,法拉利Purosangue将与兰博基尼Urus等同级SUV车型展开竞争,并有望提升法拉利的整体盈利水平。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法拉利今年第二季度的收入和利润上升到创纪录的水平,其旗下车型销量增长29%至3455辆,净利润增长22%至2.51亿欧元,营收增长25%至13亿欧元。法拉利预计其2022年收入为49亿欧元,税前利润为11.5亿~11.8亿欧元。

    报道中称,消费者在他们的超级跑车的个性化功能上花费更多。而法拉利方面表示:“个性化服务的更大贡献,以及来自外汇交易的推动力,帮助提高了公司的前景。”

    事实上,为提升盈利能力,“跨界”生产SUV车型正成为众多超跑品牌的新选择。以兰博基尼为例,其旗下Urus车型的推出,使兰博基尼的销量、营业额和盈利能力均达到品牌历史新高。数据显示,2018年~2021年底,Urus在全球范围累计交付约1.6万辆,成为兰博基尼史上最畅销的车型之一。而Urus的客户分布于全球各个市场,其中首次购买兰博基尼的新客户占85%。

    而在Urus车型开始销售的首年,兰博基尼的同年营业额便实现同比40%的增长,从10.09亿欧元增长到14.15亿欧元;2019年,Urus累计交付8205辆,同比增长43%,兰博基尼同年营业额达到18.1亿欧元;即便是受到疫情影响的2020年,兰博基尼的营业额仍达16.1亿欧元,并在逆势中创造了盈利纪录。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此外,玛莎拉蒂、阿斯顿·马丁、劳斯莱斯、宾利、保时捷等超豪华品牌也已推出SUV车型,并逐渐成为各自销量支柱。其中,于2021年创销量新高的劳斯莱斯,其库里南车型的全年销量占比达到40%;Macan和Cayenne也成为保时捷旗下最畅销车型。

    而法拉利Purosangue或将采取不同的市场策略。法拉利方面表示,Purosangue的交付量将控制在其全年总量的20%以下,以确保稀有程度。

    “法拉利作为领军者,在历史数次行业转型、技术升级中地位稳固。销量方面,我们保守预测性能车作为核心车型以7%的增速稳步上升。”国海证券在相关研究报告中表示,法拉利在超豪华品牌SUV市场形势清晰后入局,预计其将以首款SUV为起点,销量开始更高速度增长。

    同时,国海证券方面认为,高实用性SUV车型的推出,较现有车型更能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与喜好,并带动消费者更深度了解法拉利品牌,提高其品牌势能的同时增加中国市场销量。据公开资料显示,2021年法拉利在中国市场表现较为显著,跑车销量翻了一番,达到900辆。Purosangue推出后,能否助法拉利在中国市场再创佳绩,消费者将给出答案。

    封面图片来源:新浪微博@法拉利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交易异动!ST八菱:连续3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13.94%,无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下一篇

    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引导企业积极开发绿色智能家电等产品 推广个性化定制等新模式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