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强100倍!新型可喷涂除冰材料优于目前最先进的航空航天涂层 波音已测试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13 12:41

    每经记者 兰素英    每经编辑 高涵    

    据美国休斯顿大学官网9月12日报道,为了解决结冰带来的危害,休斯顿大学一位机械工程师开发了一种可喷涂的除冰材料,其强度是其他任何材料的 100 倍。波音公司已在每小时 385 英里的侵蚀性降雨条件下对这种新型耐用涂层材料进行测试,其性能优于当前最先进的航空航天涂层技术。

    报道显示,从 1990 年到 2000 年,所有与天气有关的空难中有 12% 是由于结冰造成的。而在电力行业,输电系统结冰会导致电杆和铁塔倒塌、导体断裂和绝缘体跳火。

    据该工程师介绍,其研发的除冰材料兼具较低的冰粘附性以及良好的耐用性。这种材料的研发概念为航空航天、风电和其他面临结冰问题的工业和商业应用领域的材料创新铺平了道路。例如,风力涡轮机上结冰可能导致发电量下降 80%,而这些新涂层材料可以避免这种情况。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行业风向标 | 供应紧张价格上涨,锂矿行业高景气度未改

    下一篇

    伊朗南呼罗珊省发生5.1级地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