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ETF突发 | 又一只跟踪恒生科技指数的ETF上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13 11:57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肖芮冬    

    今日有1只新ETF上市——汇添富恒生科技ETF(QDII)(513260),上市交易份额2.43亿份,截至午间收盘,下跌了0.5%。

    恒生科技ETFQD(513260)跟踪标的为恒生科技指数,该指数的选股范畴主要涵盖与科技主题高度相关的港股上市公司,包括网络、金融科技、云端、电子商贸及数码业务。指数选股准则考虑公司是否利用科技平台进行营运、研究发展开支占收入之比例及收入增长。经上述筛选后,市值最大的30只股票将被纳入成为指数成份股。

    目前两市有10只ETF上市跟踪恒生科技指数,规模最大的是恒生科技指数ETF(513180),预估规模113.55亿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浙江省防指决定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

    下一篇

    受台风“梅花”影响 长三角铁路部分旅客列车停运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