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英国女王去世当天时间线:十大关键时刻!伊丽莎白二世去世,接下来英国将发生什么?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09 09:29

    每经编辑 杜宇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9月8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苏格兰巴尔莫勒尔城堡去世,享年96岁。

    图片来源:英国王室网站

    女王去世,接下来英国将发生什么?

    据中国新闻网,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去世后,查尔斯王储立即继位成为英国国王,查尔斯的长子威廉王子已成为王位第一顺位继承人,未来他还将获得父亲授予的威尔士亲王的头衔。

    英国广播公司(BBC)表示,当地时间9日,英国新国王和王后将返回伦敦。国王查理三世预计9日会见首相特拉斯。他还将向全国发表讲话。

    英国天空新闻网称,当地时间9日中午下议院将开会,以便议员在会议中向女王致敬,会议将持续到晚上10点。

    据英国天空新闻网、英国《卫报》、CNN报道,10日将举行重要会议。会议将正式宣布英女王去世并宣布新君主。在这一天,高级议员将向查理三世宣誓。嘉德纹章官还将在宫殿阳台上宣读公告,并鸣礼炮。

    CNN称,接下来的几天里,威斯敏斯特大教堂、圣保罗大教堂和温莎城堡的钟声将敲响。

    此外,英国将为女王的葬礼做准备,并逐步向新国王的统治过渡。由于女王在苏格兰的巴尔莫勒尔城堡去世,因此未来几天其遗体将被送回伦敦。

    作为君主,英女王将自动获得由公众资助的“国葬”资格。《卫报》称,预计葬礼将在10天后举行。

    《卫报》还指出,在葬礼前的第一个大型仪式活动中,女王的灵柩将从白金汉宫被抬到威斯敏斯特大厅,开始为期五天的停放仪式。在此期间,每天对公众开放23个小时,公众可进行悼念。“国葬”将在威斯敏斯特教堂举行。

    一文梳理英女王去世当天时间线:十大关键时刻!

    据英国《卫报》报道,该报整理了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去世当天的时间线,关键时间节点如下(以下均为当地时间8日):

    中午12时30分,白金汉宫证实女王正在苏格兰巴尔莫勒尔堡接受医疗监护,医生对她的身体状况表达担忧。

    中午12时35分,下议院议长林赛·霍伊尔爵士在辩论期间打断了议员讲话,并代表议会向女王致以最良好的祝愿和祈祷。

    中午12时39分,英首相特拉斯发表声明称,“整个国家都将深切关注今天午餐时间从白金汉宫传来的消息”。英国广播公司的预定节目也被中断,转向滚动播报。

    下午1时,有报道称王室高级成员正前往巴尔莫勒尔。随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政要开始发表祝福女王的声明,公众聚集在白金汉宫和温莎城堡等地点。

    下午4时30分,内阁秘书西蒙·凯斯通知首相特拉斯女王已经去世的消息。

    下午5时,威廉王子被拍到驾车载着安德鲁王子、爱德华王子等进入巴尔莫勒尔堡。

    下午6时30分,白金汉宫宣布女王去世,享年96岁。随后媒体组织迅速将这一消息传遍英国和全世界。

    下午6时40分,宣布女王去世的官方声明被放置在白金汉宫外。

    下午7时4分,白金汉宫发表了查尔斯国王作为君主的第一份声明,查尔斯在声明中深切哀悼母亲。

    下午7时5分,首相特拉斯在唐宁街外发表讲话,向英国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致敬。

    伊丽莎白二世于1926年4月21日出生于伦敦。1952年,伊丽莎白公主在25岁时成为女王,当时她的父亲乔治六世国王去世。从温斯顿·丘吉尔爵士到利兹·特拉斯,女王在位期间见证了15位英国首相。2015年,她成为历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英国君主,打破了她的曾曾祖母维多利亚女王创下的纪录。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中国新闻网

    封面图片来源:英国王室网站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天保基建:暂未发行可转债,也没有参与地产标的不良资产管理业务

    下一篇

    牙科股竞价大幅高开 通策医疗一字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