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安永大中华区发布声明:不参与安永全球分拆计划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09 09:22

    每经记者 吴泽鹏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安永会计师事务所的全球分拆计划不仅得到证实,还有了进一步消息。

    图片来源:记者获取

    9月9日早间,《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得一份安永大中华区关于安永全球分拆计划的声明材料,在声明中,安永大中华区强调,基于对本区域的商业环境和发展阶段等因素的考虑,安永大中华区所有成员机构(包括中国和蒙古的成员机构)将不参与安永全球分拆计划。

    根据该声明,此前,安永全球对业务战略的评估工作有所进展,并决定进一步推进相关进程,让计划参与的成员机构的合伙人对是否要将所在机构分拆成两个全方位专业服务机构进行投票。鉴于安永网络内的成员机构所处的市场和监管环境存在差异,各成员机构可依据自身的治理规则,自主决策是否参与该分拆计划。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到,早在今年5月,就有媒体曝出,安永正考虑在全球范围内分拆其审计和咨询业务,重组的具体方式还不清楚,拆分后的公司可能会将一些服务,如税务咨询,纳入纯审计职能,分拆出的公司可能向非审计客户提供咨询和其他顾问服务。

    9月6日,据媒体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安永全球执行委员会周一讨论了分拆计划,预计安永领导层本周将拍板审计业务和咨询业务分离方案。9月9日早间,该媒体再次报道,9月8日,安永管理层批准拆分计划。

    安永大中华区在声明的最后还表示,将继续留在安永全球网络中,整合安永全球资源服务大中华区的客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央行今日进行2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

    下一篇

    河北籍渔船在辽宁海域翻扣 1人获救多人失联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