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致哀英国女王去世

    2022-09-09 05:18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9月8日,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就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去世发表悼念。全文如下:

    我们怀着最沉重的心情得知加拿大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伊丽莎白二世女王陛下去世。对大多数加拿大人来说,我们没有认识过其他君主。伊丽莎白二世女王持续存在于我们生活中。在70年的时间里,在23次皇家旅行中,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在加拿大的重大历史里程碑中出现。

    当回到加拿大时,她会宣称“回家真好”,而加拿大人也从未停止过对她的喜爱。我们将永远记住并珍惜她的智慧、同情心和温情。

    未来几天将是加拿大人的哀悼期,就像所有英联邦公民一样,加拿大届时将举行纪念仪式。我代表加拿大政府,在这个最困难的时刻向王室成员表示衷心的慰问。(央视新闻)

    上一篇

    联合国安理会向英女王逝世默哀

    下一篇

    俄罗斯总统普京就英女王逝世向国王查尔斯三世表示哀悼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