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英国女王身体状况堪忧,所有子女目前在身边陪伴,首相特拉斯:与女王陛下同在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08 21:58

    每经编辑 卢祥勇    

    据新华社消息,英国王室证实,女王身体状况堪忧。

    8407040687341260800.png

    英国白金汉宫8日证实,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正在苏格兰巴尔莫勒尔堡接受医疗监护,医生对她的身体状况表达担忧。她的直系亲属已经被告知这一状况。

    328018227610411008.jpeg

    据路透社消息,当地时间9月8日,在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身体欠佳的消息传出后,包括女儿安妮公主和小儿子爱德华王子在内的四个孩子目前都在苏格兰的巴尔莫勒尔堡陪伴女王。查尔斯王子和卡米拉此前也前往巴尔莫勒尔和女王在一起。据报道,英国女王的直系亲属已被告知女王身体欠佳消息。

    据悉,女王共有4个孩子,8个孙辈和12个曾孙辈。

    环球时报援引英媒称,王室成员的迅速行动凸显了问题的严肃性。“这是我们从未见过的严重程度,因为白金汉宫此前对任何关于女王健康的评论都相当谨慎。”

    今年2月,英女王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症状轻微。据称,女王当时已经接种了三剂新冠疫苗。

    伊丽莎白二世现年96岁,1952年继承王位,是英国历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6月12日,据英国媒体报道称,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已成为世界上在位时间第二长的现代君主。她已经超越了此前位列第二的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后者从1927年至2016年间在位70年126天。法国国王路易十四仍然是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从1643年到1715年在位72年110天。

    当地时间9月6日,特拉斯在苏格兰觐见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BBC和英国天空新闻网称,这意味着,特拉斯正式接任英首相。

      

    白金汉宫发言人此前表示,由于持续的“行动不便”,女王将在苏格兰巴尔莫勒尔度假地任命新首相。而这打破了王室多年来的先例,女王通常会在白金汉宫或温莎城堡任命首相。

    8日,英国新首相特拉斯在推特发文称,整个国家都“深切关注”白金汉宫的消息,“此时此刻,我和全英国人民都与女王陛下和她的家人同在”。

    8758321074410638336.png

    编辑|卢祥勇 杜恒峰

    校对|孙志成

    封面图来源:英国王室官网

    1696120605671685120.png

    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新华社、央视新闻、中新网、环球时报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VCG111320290419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比亚迪签约泰国WHA工业园 预计2024年运营,年产能15万

    下一篇

    00后找工作是怎样的?有人把它做成综艺节目,火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