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交易系统故障,招商证券及胡滔等3人收深交所监管函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08 19:55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叶峰    

    9月8日,深交所发布的监管函显示:2022年5月16日,招商证券集中交易系统发生技术故障,导致部分客户登录交易APP阻塞延迟。经查,招商证券在前述事件中存在交易系统设计与升级变更未经充分论证和测试、升级回退方案不完备等问题,反映出公司内部管理存在漏洞。胡滔作为公司总裁助理、首席数字官,协管信息技术工作,邓曙光作为公司金融科技中心总监,陈卓作为公司金融科技中心核心交易开发部总经理,对相关问题负有责任。

    深交所决定对招商证券及胡滔、邓曙光、陈卓采取书面警示的自律监管措施。深交所表示:“你公司及相关人员对此应高度重视,针对违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进一步加强重要信息系统建设的统筹规划,强化变更及运维管理,完善应急处置机制,确保信息系统安全平稳运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最新!这一国宣布,向乌克兰交付160枚“坦克杀手”——“地狱火”导弹!

    下一篇

    四川泸定6.8级地震已造成86人遇难,另有35人失联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