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休闲卤味三巨头失速背后:3000亿卤味市场“蛋糕”争夺升级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08 18:27

    每经记者 陈晴    每经编辑 张海妮    

    2022年上半年,休闲卤味三巨头成绩单不尽如人意:绝味食品(SH603517,股价43.40元,市值264亿元)、周黑鸭(HK01458,股价3.63港元,市值87亿港元)上半年净利润下滑超过八成,煌上煌(SZ002695,股价11.31元,市值58亿元)净利润下跌超过四成。

    与此同时,卤味赛道却保持着不错的增长态势。根据艾媒咨询报告,2021年中国卤制品市场规模约3296亿元,同比增长15%,预计2023年中国卤制品行业规模达4051亿元。

    除了疫情影响,休闲卤味三巨头业绩下滑背后,是卤味市场“蛋糕”争夺升级。快消行业新零售专家鲍跃忠分析称,当前发力卤味市场的企业越来越多,这将分流传统卤味企业市场份额。同时,随着消费者健康消费理念的变化,市场对于重口味卤制产品的关注度也有下降的趋势。另外,随着卤味行业发展规模逐渐扩大,新兴品牌不断增多,竞争变得更加激烈。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爱司凯:公司将加快实现8激光头的3D金属打印头

    下一篇

    英国首相特拉斯公布政府紧急能源计划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