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河北省副省长胡启生:8年间河北空气质量优良天数由149天增加到269天,将进一步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07 20:12

    ◎2013-2021年,河北全省PM平均浓度由104微克/立方米下降到38.8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优良天数由149天增加到269天。

    每经记者 李彪    每经实习记者 李宣璋    每经编辑 陈旭    

    9月7日,“减污降碳,守护蓝天—2022年国际清洁空气蓝天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河北省唐山市举行,该活动由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唐山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唐山市委宣传部、唐山市生态环境局承办。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国际清洁空气蓝天日”由第74届联合国大会于2019年确立,旨在提高公众意识,促进和推动改善空气质量的行动。今年的主题为“我们共享的空气”。

    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胡启生在致辞中提到,2013-2021年,河北全省PM平均浓度由104微克/立方米下降到38.8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优良天数由149天增加到269天。

    “未来河北省将进一步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源头治理与集中攻坚并重,污染防治与生态修复并举,以绿色发展增进绿色福祉。”胡启生表示。

    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是描述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状况的无量纲指数,指数值越大表明综合污染程度越重,环保部门主要使用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对城市空气质量进行评价、排名。

    据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国良介绍,今年以来,唐山全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4.26,同比下降15.98%,优良天数183天,重点城市排名较去年提升30个位次。

    “实现了有监测记录以来,污染浓度最低、优良天数最多、全国排名最好。”田国良强调。

    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主任田成川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蓝天白云、清水绿岸显著增多,人民群众生态环境幸福感、获得感显著增强。

    田成川表示,“十四五”时期,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进入以降碳为重点战略方向、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由量变到质变的关键时期。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能源领域是主战场,要发挥减污降碳协同作用,通过能源深度转型,大幅度降低PM2.5浓度。

    活动现场,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与唐山市人民政府签订了共建唐山环境友好城市和气候友好城市的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围绕唐山市生态文明建设品牌塑造、建设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基地、气候和环境国际交流等工作开展广泛合作。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迈克生物:D600全自动数字PCR分析仪器目前暂不属于国家药监公布的创新医疗器械

    下一篇

    土耳其总统:西方国家在俄乌局势中采取挑衅政策是错误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