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召之即来 成都造双尾蝎无人机紧急驰援泸定抗震救灾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06 16:43

    每经记者 魏官红    每经编辑 张海妮    

    2022年9月5日12时52分,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地震造成甘孜州泸定县、雅安市石棉县部分通信受损。

    地震发生后,四川省通信管理局和应急管理厅高度重视,立即依预案启动应急通信保障二级响应,紧急调度腾盾科创双尾蝎无人机飞赴受灾区域,执行灾情广域巡查并实施公众通信覆盖任务。9月5日18时40分,双尾蝎无人机飞抵磨西镇,抢险救灾指挥和受灾群众手机通信陆续恢复,截至当日20时共计5600名用户接入空中基站通信网络,并第一时间收到了提醒短信。

    9月6日0时,按照四川省通信管理局的统一部署,腾盾双尾蝎无人机第二轮次出动,挂载光电侦察吊舱、空中基站设备在自贡凤鸣机场起飞,执行昼夜应急通信保障任务。9月6日2时,双尾蝎无人机飞抵泸定县湾东村堰塞湖区域上空后,即刻实施应急通信保障,恢复受灾群众手机通信,累计为通信阻断区域2155名用户提供通信服务;同步开展灾情广域巡查,监视湾东河(大渡河支流)沿岸滑坡阻塞河道情况,并将实时画面传回位于成都市的指挥控制中心,为决策部署下一阶段救援任务提供了有力支持。

    9月6日11时40分,腾盾双尾蝎无人机第三轮次出动,截至记者发稿时,仍在受灾区域上空执行公众通信恢复和受灾情况、救援情况广域巡查。

    据介绍,此次驰援抗震救灾的双尾蝎无人机,翼展20米、机长10米、机高3.1米,最大航时35小时、最大航程7000公里、最大升限10000米,最大速度280公里/小时,是全球首创的双发大型高端无人机系统,已多次完成单网、全网应急通信技术验证、飞行测试和实战保障。

    (所有图片来源于腾盾科创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富通:公司业务暂未涉及数字货币领域

    下一篇

    红日药业:公司配方颗粒目前没有在澳大利亚销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