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你恐慌我贪婪!67亿资金蜂拥进场抄底,白酒、医疗、芯片更是被主力爆买(附名单)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03 14:30

    ◎本周市场各大指数普遍调整,场外资金却开始进场抄底,6只指数ETF本周合计净流入约67亿元,其中上证50ETF、中证500ETF和沪深300ETF分别净流入约25.6亿元、21亿元和15.7亿元。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肖芮冬    

    本周市场各大指数普遍调整,场外资金却开始进场抄底,6只指数ETF本周合计净流入约67亿元,其中上证50ETF、中证500ETF和沪深300ETF分别净流入约25.6亿元、21亿元和15.7亿元。

    在行业主题ETF方面,本周份额增长超过1亿份的有20只基金,其中酒ETF、芯片ETF和医疗ETF份额分别增加了9.57亿份、7.49亿份和6,88亿份。

    67亿资金进场抄底

    本周沪深两市成交4.23万亿元,其中沪市本周成交1.8万亿元。截至最新收盘,沪指报收于3186.48点,全周下跌1.54%,深证成指收于11702.93点,全周下跌2.96%。

    本周主要股指以及相关ETF表现

    本周主要股指集体出现调整,创业板指、科创创业50、中证500、沪深300、科创50和上证50分别下跌了4.06%、3.2%、2.36%、2.04%、1.52和1.47%。

    在跟踪主要指数方面,本周6只主要指数ETF份额均出现了增加,上证50ETF、沪深300ETF、中证500ETF、创业板ETF、科创50ETF和双创50ETF,分别增加了9.23亿份、3.79亿份、3.41亿份、1.52亿份、1.26亿份和0.57亿份。

    整体看来,本周市场各大指数普遍调整,场外资金却开始进场抄底,6只指数ETF本周合计净流入约67亿元,其中上证50ETF、中证500ETF和沪深300ETF分别净流入约25.6亿元、21亿元和15.7亿元。

    对于近期市场走势,有券商表示,近期主力资金在做多方向上产生了分歧,市场缺乏明确的主线题材,致使热点高速轮动,持续性不强。在这种加速博弈的过程中,市场共识也在酝酿,止跌企稳或已不远,短期无需过度担忧。从板块方面看,随着以光伏、风电、储能等板块为代表的赛道股持续调整,市场高低切换迹象越加凸显,而在当前以"稳"为主的基调下,权重股或有更高的性价比。操作上,宜多看少动,以低吸为主,谨慎追涨。关注券商、白酒、医药等防守性板块的布局时机,把握结构性机会,耐心等待市场赚钱效应修复,或为当前行情下不错的选择。

    机构狂买白酒、医疗、芯片

    在行业主题ETF方面,本周份额增长超过1亿份的有20只基金,其中酒ETF、芯片ETF和医疗ETF份额分别增加了9.57亿份、7.49亿份和6,88亿份,分别净流入资金7.7亿元、7.2亿元和3.4亿元。

    在资金流出方面,本周有6只行业主题ETF份额减少超过了1亿份,军工ETF、养殖ETF和军工龙头份额分别减少了6.53亿份、4.43亿份和2.66亿份,分别净流出资金7.53亿元、6亿元和2.09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酒ETF本周份额大增9.57亿份,突破了130亿份并创出历史新高。

    酒ETF份额变化

    此外,医疗ETF份额本周达314.57亿份,传媒ETF份额本周突破80亿份,均创出了历史新高。

    医疗ETF份额变化

    传媒ETF份额变化

    总体看来,在414只行业主题ETF方面,本周份额增加的有289只,减少的有125只,过半数基金份额出现了增加。

    跨境ETF集体调整

    商品ETF本周除豆粕ETF上涨1.59%外,其余品种均出现下跌,有色ETF和能源化工分别下跌了6.65%和3.12%,黄金相关ETF普跌逾1%。

    本周跨境ETF普遍下跌,周成交额超过10亿元的有14只,其中两只纳指ETF跌超5%,跌幅较大。 份额上,恒生互联本周份额下降了23.44亿份。

    下周被动资金配置方向

    基金重仓股向来是投资者关注的热点,但是主动管理型基金的重仓股浮出水面,通常都有一定的滞后性,而ETF布局的标的却是非常明确的,通过跟踪新上市ETF,通常可以发现近期热点个股,新上市ETF带来的增量资金也值得关注。

    目前暂无ETF披露下周上市。

    发行方面,目前有1只ETF披露下周发行,跟踪标的为中证100指数。

    中证100指数从沪深市场中选取100只市值较大、流动性较好且具有行业代表性的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指数样本,以反映沪深市场核心龙头上市公司证券的整体表现,前十大权重股分别为贵州茅台、宁德时代、中国平安、招商银行、隆基绿能、长江电力、美的集团、比亚迪、东方财富和立讯精密。

    目前两市已有5只ETF上市跟踪中证100指数。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501142560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江苏省气象台发布海区大风橙色预警

    下一篇

    国机重装间接控股子公司环境违法被罚83.62万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