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凯添燃气上半年营收微增 提示液化天然气价格波动风险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26 22:24

    每经记者 文多    每经编辑 梁枭    

    进入8月以来,A股市场燃气板块反弹明显,走势较好,个股连板、涨停频现。北交所上市公司凯添燃气(BJ831010,股价4.32元,市值10.1亿元)也不例外,8月25日的涨幅达到12.09%,盘中还出现5月以来个股最高价。

    凯添燃气收入来源主要为通过销售天然气及收取燃气安装工程费获取收入、利润。8月26日,公司披露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收2.11亿元,同比增长0.90%,实现净利润2415.08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9.77%。

    从财报看,上半年公司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均同比增加。

    半年报中,公司解释了销售成本上升的原因:本期销售人员较上期有所增长,导致应付薪酬增长63.08万元。

    半年报中没有解释管理费用上升的原因。只是在一季报中,公司曾提到,一季度管理费用上升是因“本期调薪,应付职工薪酬较上年同期增长所致”。

    另外,燃气安装收入(1684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6.96%,主要是受疫情影响,房地产企业施工进度相对去年同期有所滞后。

    展望下半年,公司在半年报中表示:今年天然气价格受国际局势影响持续高位,国际市场的高价传导至国内,成为推动国内液化天然气价格不断提价的主要因素,受国际地缘政治的不稳定和欧洲天然气供应紧张等综合因素影响,预计下半年液化天然气价格可能会延续高位震荡的态势。

    公司就液化天然气价格波动提示风险:如果未来液化天然气价格的市场价格大幅波动或持续高位,而公司无法将采购的液化天然气成本通过终端市场进行正常疏导,则公司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可能会受到不利影响。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448297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快讯丨针对灰熊做空调查结果出炉 蔚来:报告中相关指控均无事实依据

    下一篇

    法媒:法国2023年电力大宗采购价再创新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